動動手瘦下12公斤!手指瑜伽這樣做便祕暈眩也消失

54,870 收藏1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說到瑜珈,我們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彎曲身體、利用四肢進行伸展的動作,但其實只需要動動手指的「手指瑜珈」,對健康的效果堪比能活動到全身的瑜珈動作,而且做法非常簡單,輕輕鬆鬆就能做到!日本知名瑜珈老師推薦簡單的手指瑜珈,搭配正確呼吸方式,幫助我們瘦身、減重。

改善血流、促進代謝、活化內臟,手指是健康關鍵



具有30年瑜珈指導經驗、著有多本瑜珈相關書籍的日本瑜珈老師深堀真由美表示,除了透過各種體位來鍛鍊身體的「訶陀瑜伽」可以促進身心健康,他在2004年設計的手指瑜珈動作,也幫助了不少人達到瘦身的效果。例如一位50幾歲女士,透過手指瑜珈瘦了12公斤,連膝蓋痛、便祕也不見了;一位60幾歲男士,瘦了5公斤,高血壓、腰痛也得到了改善。甚至還有一位70幾歲女士,平常有吃點心的習慣,做了手指瑜珈竟然瘦5了公斤,連暈眩的老毛病也好轉了。

在中醫觀點中,手指有許多重要的穴道,而且是「氣」流經之處,而且不只中醫觀點,手指在印度醫學中也被視為健康的重要關鍵。因此深堀真由美強調,手指瑜珈可以讓內臟機能被活化,使全身血液流動、脂肪代謝力都增加,還能調整、平衡自律神經。如此一來,可以幫助身體毒素排出,使全身血液循環變好,讓體重恢復自然健康,各種不適也可能因此而改善。

日本田園調布長田整形外科院長長田夏哉也表示,手指上的反射區對應著全身各臟器,透過手指瑜珈來刺激手指,可以讓對應的臟器也得到刺激。例如中指尖端對應著腦、臉;中指根部對應著心、肺等。因此,進行手指瑜珈不只是刺激手指,甚至可以比擬全身肢體進行瑜珈動作的效果,使身體平衡得到調整,幫助預防改善各種疾病。

手指瑜珈這樣做,促進血流助代謝



做法
  1. 站著或坐在椅子上,背部伸直,雙手指尖相觸,指間距離盡可能伸長、展開。
  2. 先從拇指開始,雙手的拇指互相壓,一邊呼吸3次。做的時候運用手指的力量,肩膀盡量不要出力,並注意手指不要彎曲。
    呼吸方法:用鼻子吸氣、吐氣,如果真的做不到,用嘴巴吐氣也可以。吐氣時間應是吸氣的兩倍,吸氣時心中可默數1、2,吐氣時數3、4、5、6。
  3. 再從食指開始照順序一直壓到小指,每隻手指壓的時候一邊呼吸3次。
  4. 最後5隻手指同時用力壓,全部做完為一次,做3次為一個循環。

早上、中午、晚上各做3個循環即可,剛開始做可以先從早中晚各1個循環開始,再慢慢增加,不可勉強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