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食療菜單,女中醫私房5食譜調理- 第2頁

84,718 收藏1

【石斛陳皮飲】
陳皮健脾,石斛有助血糖代謝,適合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調理

多囊性卵巢患者須維持血糖穩定和良好的代謝狀態,千萬要避開加了大量精製糖和化學香料的市售含糖飲料。石斛陳皮飲可滋陰、解熱、袪痰濕,平衡血糖和代謝,同時也能美顏、消脂,適量飲用可保健也有好孕效果。

材料
石斛3錢,陳皮1片

作法
石斛放入保溫瓶或燜燒罐,以滾水燜泡1∼2小時,飲用前放入陳皮再燜5分鐘即可飲用。

【參耆淮山雞湯】
黃耆補氣提高代謝,山藥有助血糖代謝,適合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調理

材料
黨參3錢, 黃耆5錢,淮山3錢,去皮生薑數片,雞腿1支

作法
  1. 雞腿切塊,以滾水汆燙後撈起,冷水沖去雜質。
  2. 藥材和雞腿、薑片入鍋,加1000ml的水滾煮後,轉小火續煮40分鐘即完成。

【玉竹黃耆魚湯】
玉竹和黃耆都有助血糖代謝,適合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調理

玉竹養陰潤燥,黃耆補氣利水退腫,與魚肉一起燉煮便是一道輕補品,有提升代謝的效果,適合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或者排卵功能不佳的人於排卵前食用。

材料
玉竹3錢, 黃耆5錢,石斛3錢,白肉魚(依個人喜好挑選,鱸魚、海鱺、鯛魚等均可)1片,薑絲少許

作法
藥材以滾水略沖洗後,加入1500ml的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最後5分鐘放入魚片及薑絲轉中火煮至魚片熟透即完成。

好孕TIP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調理重點

以上幾道食譜都有助於血糖的代謝,對多囊性卵巢患者而言,吃來清爽外,還可健脾益氣,也是去痰濕的好料理。


本文摘自《養孕:180道真食藥膳,中西醫聯手教你吃對好食物,用食養為身體打底,身體養好了,孕自然就來了》/陳曉萱(愛群中醫診所院長)/常常生活文創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