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控制呼吸為身體補氧!橫膈膜呼吸法活化健康內臟- 第3頁

66,785 收藏0

當頭部過於前傾,身體其他部位就要想辦法施力補救,以避免身體失衡。知道嗎?頭部每向前垂二‧五公分,就會讓頭部在脖子上的重量倍增,引發疲倦和頭痛,減少氧氣、葡萄糖和其他營養素的流動。

不僅如此,腦袋往前傾的姿勢還會對頸椎多增加十三公斤的異常槓桿支撐,造成脊椎易位和百分之三十肺活量的損失。橫膈膜往後掛在腰椎上,這種錯誤的腰椎位置會阻礙吸氣,呼吸變得又短又快,這些都是姿勢錯誤的關係。

呼吸訓練可以預防並減緩背痛。慢慢地、持續地深深吐氣,背部挺直坐好或是平躺下來運用腹部肌肉,特別是腹橫肌。試著讓骨盆後傾,減少腰間壓力,同時讓橫膈膜往上拉直以增加腹腔內的壓力。

但是,平常時候也要注意姿勢,就算只是單純地坐在沙發上。回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常常坐沒幾分鐘就扭來扭去地變換姿勢呢?專業的飛行員擁有標準的姿勢絕非偶然,他們都是經過專業且長期的訓練。我也會要求小孩在上課和吃飯時姿勢要正確,試想一下,一年下來我們用在這上頭的時間可是好幾百個小時呢!

就像我祖父說的:「走路、吃飯時,身體要挺直」。今天的科學正好說明了我祖父的說法是對的,這可是千真萬確。


本文摘自《神奇的慢呼吸》/邁克‧馬里奇(世界潛水冠軍、呼吸教練)/三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