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10公斤看起來卻更瘦!房思瑜這樣擺脫復胖水腫

78,320 收藏15
【早安健康/房思瑜(模特兒、戲劇演員)】

深蹲的好處:深蹲的科學根據



深蹲運動一直以來都是健身人士愛好的運動項目,因為這項運動不需要任何道具,只要一個人就可以完成,而成效卻往往比其他需要器材的運動還要高。

就科學角度來說,我們人體的大腿及臀部的肌群,決定了大部分運動的耐力及持久度。所以肌肉量越多,耐力及持久度將會越高!而深蹲就是能有效地讓大腿及臀部的肌肉量逐漸增加的運動,加上它是一個複合性全身性的訓練,除了能訓練到下半身,上肢也同時會訓練到,所以深蹲這個運動,在增加肌肉的CP值(也就是性價比)是非常高的!

肌肉能幫助燃燒脂肪。通常一公斤脂肪只能燃燒六卡,但一公斤的肌肉卻可以燃燒六十卡的熱量,肌肉的性價比很高,可提升基礎代謝率。有氧運動增加肌肉有限,只有重訓才能實質的增肌,但增長肌肉需要充足的破壞及休息,且要保有正確飲食與持續訓練,才會生長肌肉。

所以以長久來看,聰明的你一定都會選擇增加肌肉後,利用本身的肌肉燃燒更多脂肪,反而不用花大量時間一直不斷做有氧,有了肌肉的後盾,即使做同樣的運動量,熱量卻會燃燒得比較多,而且身體不用累得半死。

有些人看到這邊,也許會很擔心「長肌肉」是否等於變壯?外表看起來變胖?其實增肌後,人體的體重雖然會變重!但是請別擔心,因為增肌的結果會讓比例更好、線條明顯,身材自然好。

LEVEL2 二、相撲深蹲

  1. 同深蹲姿勢,雙腳分開站立略寬於臀部,並將膝蓋和腳尖朝外45度。
  2. 往下坐至與徒手深蹲一樣高度(大腿上側與地面平行),雙手向前平舉至與肩同高即可回動作①。
側面示意圖




本文摘自《房式深蹲》/房思瑜(模特兒、戲劇演員)/尖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