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慢性發炎,哈佛醫師教你調整荷爾蒙終結肥胖

31,116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莎拉‧加特弗萊德(哈佛醫生兼MIT醫學科學家)】

雌激素過多是切身之痛



我雖然是個醫生,但一直到三十多歲才知道自己有雌激素過多的問題,因為生完孩子後一直瘦不下來。為了回到生產前的體重,我在絕望之下,決定試試只吃生食九十天。雖然我這樣吃的那段時間確實體力較佳,但每餐那樣永無止盡地在準備食物讓我覺得像個奴隸一樣被綁住了。更別提那對社交生活所帶來的束縛,我成了晚餐派對上的怪客,女主人招待的任何東西我都不能吃,只能從包裡默默拿出自己那個裝有有機蔬菜的小玻璃便當盒。更慘的是,我根本一點也沒瘦!

吃了三個月的生食後,我決定變換跑道改吃純素,也就是不吃任何動物性產品,連蛋都不能吃。我可能是沒吃夠蛋白質吧,因為體力驟然下降,感覺比孩子剛出生每天睡不飽的時候還糟。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是缺鐵,所以無法讓養分傳達到腦部或肌肉。雖然吃純素的時候沒瘦,但身體確實發生了巨大的改變,脂肪從我的乳房莫名其妙地轉移到了腰間。那可不是我所希望見到的轉變!

在為無法瘦身煩惱的期間,我注意到我的許多患者也有同樣的困擾。她們告訴我說「邁阿密減肥法」(South Beach Diet)已經沒效了。她們也厭倦了一天到晚吃那麼多肉的阿金減肥法。她們會在星期一滿懷壯志地開始一種新的減肥法,但到了星期三,她們卻會抱著失落、憤怒,以及挫折的心情上床,因為她們沒有足夠的毅力限制自己的卡路里或碳水化合物攝取。

由於吃純素對我並無幫助,於是我開始在飲食中添加魚類和甲殼類海鮮,而在短短幾天內,我就瘦了2公斤。那時我就知道這可能有效,也認為對我而言,海鮮應該是提供了一種更佳的蛋白質或脂肪來源。後來我又添加了抗炎肉類,像是野味(麋鹿、駝鹿和美國野牛)、放牧雞蛋、大骨湯,以及草食牛肉。

我的鐵質又恢復正常了,而也不再感覺那麼疲倦。我不再在餐廳吃一般的肉類,因為餐廳通常都使用一般的工業種籽油來烹調食物,那是一種容易引起發炎的致命組合。工業種籽油不但更容易引起發炎和胰島素及瘦體素的問題,同時也會開啟賀爾蒙代謝的開關讓你變胖。

我雖然有進步,但一直到後來禁酒三週,並且每天吃450克的蔬菜之後,我的雌激素才開始恢復到正常值。我瘦了13公斤,變得更苗條而且有精神了。

調整荷爾蒙成功瘦身!下一頁醫師告訴您關鍵在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