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有4大營養功效!無花果食用禁忌2種人不能吃- 第2頁

2,973,403 收藏21

編按:

「生命之果」無花果,養血管、增加免疫力,還能夠抗癌!



日本人以長壽著稱,而在日本被稱為「不老長壽水果」的無花果,你吃過嗎?無花果原產於地中海沿帶,新鮮的無花果營養價值極高,有大量膳食纖維以及豐富抗老物質,如花青素、維生素C、E、檸檬酸、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素都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在古希臘甚至有「生命之果」的美稱,是奧運運動員訓練時必吃的水果!

【無花果推薦吃法】

新鮮無花果水分豐富,帶皮直接吃,口感像水蜜桃般細緻香甜!搭優格一起吃,酸酸甜甜最對味!用白報紙包好可以冷藏4到7天,防止水分流失;沒有吃完也可以冷凍保存,會像枝仔冰一樣喔!

【無花果如何判斷成熟與否】

無花果越成熟越柔軟香甜,可以觀察底部裂果的狀況來判斷成熟程度,裂口越大代表越成熟,挑選時要找果實豐滿、果柄牢固的無花果最好吃!

【無花果飲食禁忌】

還沒成熟的無花果可能傷胃,洗腎、腎病患者謹慎食用,務必先諮詢醫師!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