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防癌水果大揭密!奇異果芭樂都上榜

186,81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馥】

盤點10大防癌水果



歷年來,癌症始終是名列台灣的十大死亡原因之首,儘管醫療科技如此進步,癌症的死亡時鐘卻是每年都快轉,直至二〇一七年,已經是每五分六秒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

儘管大眾已經知道罹患癌症的原因,除了年齡、遺傳、肥胖、生活習慣之外,和飲食習慣脫離不了關係。但許多人還是沒有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雖然許多醫師和營養師經常呼籲要多吃蔬果,但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對蔬果還是普遍攝取不足。

現代人外食機會大,更要隨時養成隨時攜帶水果食用的習慣,因為水果裡有天然的植化素和豐富的維生素,這些天然的抗氧化劑,就是抑制癌細胞生長的高手。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已經有數不盡的醫學研究證實,水果是防癌的天然良藥。本書挑選出十種應該要經常吃的水果,就能降低癌症的發生率。

水果種類 防癌營養素 功效
葡萄 花青素
白藜蘆醇
槲皮素
清除自由基,
阻斷癌細胞形成
草莓 鞣花酸
麩胱甘肽
維生素C
能抗氧化,
抗病毒,防癌
奇異果 奇異果酵素
維生素C
β-胡蘿蔔素
穀胱甘肽
抑制脂肪形成,
預防基因的突變,
防止癌細胞形成
藍莓 花青素
鞣花酸
維生素C
抗氧化高手,
預防癌細胞形成
芭樂 維生素C
β-胡蘿蔔素
鞣花酸
槲皮素
對抗老化,
抑制癌細胞生長
紅石榴 石榴多酚
花青素
維生素C
抗病菌,
清除自由基
黑醋栗 花青素
維生素C
槲皮素
酚酸
調節免疫系統
無花果 β-胡蘿蔔素

超氧化岐酶(SOD)
花青素
保護心臟,
恢復體力
杏果 類黃酮
β-胡蘿蔔素
維生素C
調節免疫系統,
預防癌症
西洋梨 β-胡蘿蔔素
維生素C

槲黃素
抑制發炎,
抑制癌細胞生長

防癌水果1:葡萄
紫色葡萄皮當中富含花青素,是抗癌高手,所以葡萄連皮一起吃能達到抗癌效果。葡萄中的白藜蘆醇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緩老化,消除自由基。其花青素和白藜蘆醇兩者協同能有效抵擋致癌物質對人體細胞的攻擊。此外,葡萄中所含的檞皮素、楊梅素也都具有抗氧化能力,也可達到防禦癌症的效果。

防癌水果2:草莓
草莓當中含有鞣花酸、阿魏酸、花青素, 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夠中和自由基,讓細胞避免受到自由基的氧化,有助於預防癌症及對抗老化。草莓中的麩胱甘肽和維生素C皆有卓越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發揮協同作用,清除自由基,延緩皮膚衰老,有效預防癌細胞形成。

防癌水果3:奇異果
奇異果當中的維生素與植化素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能維持皮膚的彈性與健康。其所含的酵素可以加速蛋白質消化,降低脂肪囤積的機率。穀胱甘肽能抑制基因突變,有效預防癌細胞的形成。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前驅物,能調節免疫系統,有效阻擋癌症侵襲。奇異果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是對抗老化與癌症的高手。

藍莓、芭樂、無花果各有哪些防癌好處?下一頁繼續詳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