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易水腫體質嗎?夏天改掉1習慣就有效

45,609 收藏1
你常被水腫困擾嗎?早上起床眼皮浮腫,到傍晚就覺得下半身沉重、痠脹,連鞋子也變得很緊、卡卡的!水腫是一種生理現象,引發原因很多,排除是疾病因素外(如 : 腎臟病、心臟病、肝硬化等),有可能是體質、吃太鹹或吃太多冰冷食物、久坐缺乏運動、生理期、經前症候群及服用某些藥物等等。

吃冰好消暑?消暑不成恐養成水腫體質



尤其現在炎熱的夏天,流汗量大,很多人為了消暑會點手搖飲或剉冰,一邊在室內吹著冷氣,一邊也冰品不離手。然而,長期將這些冰品吃下肚,久了傷害腸胃功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還會加重水腫現象。此外,若飲品中含有咖啡因成分,更要避免下午飲用,以免影響夜間睡眠。

很多人誤以為水腫會隨著大量流汗排出,但其實不然。中醫觀點認為,容易水腫的人,如果又不忌口愛吃冰品,容易導致「脾虛」,讓體內的濕氣無法順利排出。因此,夏天吃冰不但增加水腫的機會,若冰品裡面加了糖水或高糖度水果及蜜餞,每一碗幾乎相當於五百多卡熱量,還容易囤積脂肪,造成肥胖。



咖啡因過量 健康拉警報



除了長期吃冰身體不堪負荷外,大家解渴喝的手搖茶飲也含有許多咖啡因。一項南韓最新法律規定:2018年9月校園禁售咖啡,以避免學生攝取過多咖啡因;而歐盟與台灣都建議,成人一天攝取的咖啡因量是三百毫克以下。像小朋友最愛的珍珠奶茶平均1杯咖啡因介於100毫克至160毫克,對於12歲以下的兒童1天喝1杯就可能超量。咖啡因過量會讓孩子易躁動、學習力也會變差,長期下來對於中樞神經及心臟的危害更不容小覷。

東方健康概念為基礎,十六茶由16種天然食材製成,全家大小都適合飲用



在日本有著超人氣的十六茶,口感清爽且無咖啡因,不會造成心悸手抖或亢奮至失眠,無論是大人、小孩,在任何時刻都能安心飲用,隨時為身體補充水分、達到解渴的效果!

十六茶是以東方健康概念的思維製成,目的是維持身心舒暢並能保有身體內部的協調。並配合外部刺激的酸甜苦鹹四味覺,於是產生「六臟+六腑+四味覺=十六種食材精心調製的複合茶」。這16種天然食材一共包含:薏仁、大麥、決明子、麥芽、玉蜀黍、玄米、枇杷葉、黑豆、發芽玄米、昆布、香菇、七葉膽、芭樂葉、桑葉、粟米、黍米。

對中醫學理論而言,這些天然食材有輕微的清熱作用,桑葉、枇杷葉、薏仁可去濕氣,是維持身心靈舒暢的最佳選擇。

十六茶採用獨特的烘焙方法,保持16種天然食材特有的風味,令茶香更醇香清新。在炎熱的夏天、運動過後、外出回家都適合飲用十六茶降溫消暑,全家大小皆適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