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水降糖,還能顧膝蓋?68歲的她,這樣逆轉退化性關節炎- 第2頁

139,239 收藏6

對此,市橋研一解釋,攝取秋葵水,可以改善膝蓋周圍微血管的血液流動,不但供給給膝蓋的氧氣濃度上升,也能活化關節囊內的滑膜,產生優質的關節滑液,其潤滑的作用能夠減少膝蓋軟骨、半月板的磨損,軟骨得到喘息空間,就能加速復原的速度。

日本藥科大學校長、中藥醫學專家、醫學博士丁宗鐵也表示,秋葵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防止血液中堆積糖化終產物AGEs,造成動脈硬化、血壓上升等問題,因此能減少血液流動阻礙、更能順暢流動。此外,水溶性膳食纖維還能增加腸內益菌,改善便祕,讓老廢物質更容易排出體外。如此一來,由於血管的老廢物質減少,血液流動又會更加順暢。

秋葵水這樣做超簡單,降血壓血糖還能顧膝蓋



材料(1人份)
生秋葵5條。
水100~180ml。

做法
  1. 將秋葵蒂頭去除後裝入杯子或瓶子內。
  2. 杯中注入開水直到能夠浸泡住秋葵。
  3. 蓋上杯蓋,放入冰箱冷藏8~12小時後即可飲用,也可加入檸檬、蜂蜜或生薑調味,但要注意不可加熱,早餐前後喝1~2杯即可,取出的秋葵也可以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