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職場中求生存的你:重拾工作效率5個小技巧幫自己減壓

2,193 收藏0
【早安健康/種市勝覺(風水師、密宗風水諮商師)】

幫助你整理工作情緒的5種環境資訊



辦公室對全職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天當中待最久的地方,甚至會超過待在家裡的時間。辦公室環境對人的思維和情緒的影響力,可以說跟居家環境一樣大,甚至可能更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由於人們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比家裡長,即使你的居家環境已經整理妥當,若辦公室環境的風水惡劣,你的情緒還是會呈現混亂狀態。

在整理家中環境的同時,請務必一起

整理辦公室的環境



密宗和風水學認為建築物是一種生命體,辦公室也一樣。辦公室空間相當於人們的工作夥伴, 只要整理妥當,辦公室就能幫助置身其中的人提升專注力與工作效率。 而辦公室的整理重點和住家一樣,首要條件是避免讓整體空間和辦公桌周圍呈現「暗、臭、髒」的狀態,並保持整潔。如果想要把辦公室調整成可以讓你專注工作的環境,除了上述的大前提,還需要具備以下五種環境資訊。

  1. 視覺(眼)
    不要讓辦公桌上或文件櫃裡有過多的工作相關資訊,時時保持在最小限度。但也不是什麼都不放,而是適度擺放一些讓人放鬆的畫作、花或植物。

  2. 嗅覺(鼻)
    基本上沒有環境自然形成的臭味和食物的氣味,也沒有霉味、灰塵等令人不悅的味道。

  3. 味覺(口)
    可以準備一些茶或小點心,在工作空檔享受一下。

  4. 聽覺(耳)
    沒有雜音和噪音,但也不是寂靜無聲,大家可以在辦公室裡談一些工作上必要的事,或者稍微閒聊一下,並以微小的音量播放沒有人聲的音樂。

  5. 觸覺(身體)
    辦公桌椅配合身體尺寸、行進動線不會妨礙工作等。 只要藉由本書提供的整理法做到以上這幾點,就能幫助你提高專注力、工作熱情與幹勁,把你的情緒整理成最適合工作的狀態。 



本文摘自《好情緒‧空間整理術》/種市勝覺(風水師、密宗風水諮商師)/方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