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風水影響腸道健康!歲末整理2招找回氣場扭轉健康運- 第2頁

23,313 收藏0

生命能量源頭,與小腸產生共鳴的

廚房整理法



廚房是製作食物的地方,食物則是維持全家人生命的基本要素,因此,廚房對應的身體部位是負責吸收營養、和免疫力有密切關係的小腸。

雖然說無論是家裡的哪個空間,保持清潔都是很重要的,但因為廚房是專門處理食物和飲用水的地方,在衛生方面更是需要特別注意。由於廚房裡有很多用具,做菜時又很容易弄髒環境,因此,說到最難整理和打掃的區域,廚房無疑是第一名。不過,如果可以充分掌握整理的訣竅,就能幫助你更加往健康邁進。

廚房整理重點1:食材和餐具不要放在外面



食物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廚房則是製作食物的場所。就衛生層面來看,無論是吃剩的食物、用過的餐具,或是尚未使用的食材和餐具,都不該放在外面,而是要確實收進冰箱或櫃子裡才對。


至於調味料,一樣要盡量收進櫃子或抽屜裡。有些人家會把調味料排成一排當作展示,看起來相當美觀,但由於擺在外面很容易蒙上灰塵,還是收起來比較萬無一失。

有些人覺得「反正每天都會用到,乾脆直接放在外面比較方便」,然而,不只是調味料,平底鍋等調理用具也一樣該在使用時才拿出來,不用的時候收起來。

光是從效率的角度來看,這麼做也是對的。做菜的時候,如果廚房裡沒有擺放什麼不相關的東西,就不會妨礙到你烹調菜餚的流程,你便能按部就班好好做菜了。

「不讓各式各樣的物品擺得到處都是」這一點是風水學基本中的基本,而這個道理一樣適用於廚房。只要可以這麼做,你就不會被不需要的視覺資訊迷惑了。

廚房整理重點2:水龍頭和流理臺要保持乾淨



水龍頭和流理臺這種會接觸到水的地方,如果出現水垢或髒汙,就很容易發霉或長蟲。因此,請確實仔細地做好清潔工作。

冰箱裡也一樣。順帶一提,風水上認為冰箱和健康運有密切關係。管理食材的量、把冰箱清潔得越乾淨,越能提升健康運,這一點希望你也能記住。

有些人覺得,每當把流理臺刷洗得亮晶晶時,原本煩躁的情緒就會跟著平靜下來,心情會變得很好。這在風水上是有根據的,因為亮晶晶的「光澤」本身就有活化氣場的效果。

因此,當你心裡有煩惱,或是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覺得整個人都停滯不前的時候,不妨徹底打掃流理臺,以及各個會接觸到水的地方(如廁所、浴室等),把這些地方弄得亮晶晶的。

如此一來,便會加快氣的循環速度,你的思考和情緒也會跟著運轉起來,將內心的陰霾和灰暗一掃而空。這會幫助你找回看透事物的能力和單純的心情,煩惱也會跟著煙消雲散,並在不知不覺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本文摘自《好情緒‧空間整理術》/種市勝覺(風水師、密宗風水諮商師)/方智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