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角膜炎重複染病毒!醫:傳染力極強,別做這件事

117,922 收藏1
【早安健康/鍾佩錦報導】藝人賈靜雯與修杰楷2015年登記結婚,陸續生下咘咘和Bo妞2萌娃,先前更傳出夫妻倆將在峇厘島舉行海島婚禮,幸福家庭的一舉一動都是粉絲關注的焦點。25日賈靜雯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病毒性結膜炎再感染成角膜炎」,讓要出席活動的她很傷腦筋。

賈靜雯在貼文中提及,身體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被感染,更憂心會傳染給家中兩個寶貝女兒,消息一出也讓粉絲相當擔心。

流行性角結膜炎是什麼?



永和大學眼科診所院長鐘珮禎醫師說明,流行性角結膜炎俗稱「紅眼症」,是常見的眼睛感染疾病。通常由濾過性病毒,常見為腺病毒所造成的急性感染,一旦感染,症狀可能持續10到14天,而且傳染力極強。

鐘珮禎醫師分享,自己就曾遇過小朋友感染後,傳染給兄弟姊妹,再傳染給父母,最後居然再傳染回最初感染的小朋友。

感染後眼睛容易出現下列症狀:

  • 黏性分泌物大量增加:有患者形容像眼睛長了鼻涕!長了又擦、擦了又長!
  • 眼結膜紅腫充血、出血
  • 感覺眼睛灼熱有異物感
  • 畏光
  • 疼痛

鐘珮禎醫師進一步解釋,賈靜雯可能是因工作勞累,免疫力下降,從結膜炎合併角膜炎,嚴重甚至可能影響視力。

流行性角結膜炎如何預防?



由於傳染力高,鐘珮禎醫師表示,預防方法就是要多洗手、使用公用物品後別揉眼睛,此外,游泳後也建議趕快洗臉,降低感染機率。而若是大流行期間,則要暫時避免進出公共場所或游泳池。

除了個人衛生要注意外,若是家中有人感染結膜炎,鐘珮禎醫師補充,家裡共用物品,例如:玩具、門把、鑰匙...等,在感染期間要定期清潔消毒;而若是有幼童感染,家長幫忙點藥前後都要記得洗手。康復後使用的毛巾也要更換,避免再次感染。


(首頁圖片來源/賈靜雯AlyssaChia臉書專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