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耳朵穴道養成易瘦體質,千位女性平均體重掉6公斤

255,678 收藏3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肚子餓是減肥的宿敵,美食當前,如同魔鬼的誘惑一般,一步步引誘我們掉入陷阱之中,成為瘦身漫漫長路上的殉道者‧‧‧別放棄!日本醫學博士為減重帶來一道曙光,透過刺激位於耳部的三個穴道,就可能減少食慾,這個方法也曾幫助了許多日本民眾成功瘦身,快來看看一天要按幾次、按多久才有效!

刺激耳朵「肺」、「內分泌」、「賁門」三處穴道,可望得到飽足感



日本Clinic F院長、醫學博士、藥學博士藤本幸弘表示,許多人減肥失敗都與節食太痛苦、無法忍受空腹感的折磨有關,而透過刺激耳朵穴道,就可能消除飢餓感、避免吃多,甚至變成容易瘦的體質。

藤本幸弘表示,他自己曾針對1000名10~70歲女性,進行過臨床實驗,篩選出耳朵穴道中,和減肥相關的「肺」、「內分泌」、「賁門」三處穴道,並在這些食道上使用金屬、陶瓷等物刺激,並同時教導患者進行營養均衡飲食、卡路里限制。

3個月後進行調查,發現這些人平均體重從63.64kg減到57.02kg。BMI也從22.89降到22.06,體脂肪從25.94%降到24.01%,腰圍從77.60cm降到74.23cm,因此藤本幸弘認為,耳朵穴道刺激減肥,在現代醫學的觀點來看是可行的。日本護理師青井梨花也表示,藤本幸弘醫師的實驗,從側面證明了刺激耳朵穴道可能瘦身。透過刺激穴道,能幫助調整位於下視丘、支配飢餓與飽足的中樞,進而達到抑制飢餓的效果。

不僅如此,藤本幸弘強調,透過刺激「肺」、「賁門」兩點,還能夠讓味覺、身體都對鹽分更加敏感,不但可以幫助減少鹽分攝取,還能幫助排出過剩的水分,進而使體重減輕,也算是另一種減重方法。

這樣做刺激耳朵穴道,幫助減少空腹感、幫助減肥



做法
  1. 使用棉花棒在這三個穴道輕壓2~3分鐘
  2. 左右耳都要做。
  3. 一天約做3次即可。

賁門
可以抑制食慾、減少體重、讓人體對鹽分變得敏感,使水分容易排出,達到消除水腫的效果。日本東京七福接骨院資訊也指出,賁門點是因胃部的賁門而得名,透過刺激此穴道可調整賁門運作,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


可以得到飽足感、減少食慾,讓進食量變少,也能讓身體對鹽分更加敏感。根據七福接骨院的資訊,透過刺激此穴道,可以刺激腦部下視丘負責掌管食慾的中樞,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

內分泌
可活化腦部、穩定荷爾蒙,幫助調整體質。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