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風險大增118%!美最新研究揪出乳癌兇手- 第2頁

1,790,833 收藏38

食物生酸指標PRAL(potential renal acid load,腎臟酸負荷量)看這邊



※正值越高表示生酸越多,負值越高表示生鹼越多。
食物種類 數值
乳酪 8.7~34.2
肉類 6.7~11.6
魚類 6.8~10.0
穀物類 3.3~8.2
蛋類 1.1~8.2
油脂類 -0.5~0.6
蔬菜類 -0.4~-5.2
水果類 -1.0~-6.5
資料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附註

※1 雌激素受體陰性乳癌(ER-)
小太陽藥局藥師黃泰卿曾在文章中指出,雌激素受體 (estrogen receptor, ER)是分布在細胞上的受體,主要存在於子宮、乳房細胞中,會和血液中的雌激素結合,並傳遞細胞生長訊息給細胞核,使細胞分裂、增生。而乳癌細胞也有ER存在,乳癌治療方法中的「荷爾蒙治療」,就是藉由阻斷雌激素受體訊息,或是抑制雌激素量來治療乳癌。不過,未表現出雌激素受體反應的乳癌患者(ER-)中,僅有約5~10%對這種治療有反應,因此這種治療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乳癌患者。

※2 三陰性乳癌(Triple-Negative Breast cancer,TNBC)
三陰性乳癌是指除了雌激素受體(ER)以外,黃體素受體(PR)、人類上皮生長受體第二對(HER2)也呈現陰性。臺北醫學大學臺北癌症中心副院長暨附設醫院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曾在文章中指出,這種乳癌由於沒有ER、PR、HER2受體,許多藥物都對症狀沒有幫助,是一種治療手段更少、被醫界認為較為難治的乳癌。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