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解毒營養發電所!神經醫學家推薦酪梨、莓果- 第4頁

51,134 收藏2

如果你對茄屬食物(包括蕃茄、茄子和胡椒)敏感,那麼一開始先避免食用。當你完成入門飲食後,你可能會發現自己不會再對它們起反應。每次在飲食中逐漸加入一種茄屬植物。

● 所有水果,包含莓果

水果可以是新鮮的、煮熟的或生的、乾的(沒有山梨酸脂、亞硫酸鹽、糖、澱粉或添加任何東西)和冷凍的(不能添加任何東西)。如果病患有腹瀉的問題,一開始避免食用水果。當腹瀉結束,一開始先加入煮熟的水果(煮之前先去皮去籽)。當糞便變得正常後,你可以慢慢地在兩餐中加入水果作為點心。水果與餐點一起吃不是個好主意,因為水果可能會干擾肉類的消化。與肉類結合相當好的水果為檸檬、新鮮檸檬汁、酪梨和各種酸蘋果。

水果應該吃成熟的,因為未成熟的水果含有太多澱粉。例如︰香蕉必須表皮上出現咖啡色斑點才算成熟。

酪梨是一種完美的營養水果,而且可以與肉類一起食用。它易於消化,而且特別富含營養的油。確定它已經成熟,將其搭配肉類、魚、貝類和沙拉一起吃。對孩童而言很棒的奶昔飲料也可以用酪梨製成(請看食譜那一章節)。

莓果是營養的完美發電所,它們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一大堆抗癌和解毒的物質。所有可食用的莓果都允許加入飲食中:草莓、藍莓、覆盆子、黑醋栗、黑莓、接骨木莓果等等。然而,不要給腹瀉的人食用。當腹瀉完全結束後,逐漸在飲食中加入莓果,一開始要將它們煮熟或加入派和瑪芬中烤過。如果對煮熟莓果的耐受度很好,那麼可以直接食用生的莓果。針對一些消化道太敏感的個案,你必須利用一個篩網將莓果去籽。


本文摘自《改善情緒障礙的腸道食療聖經》(Gut and Psychology Syndrome: Natural Treatment for Autism, Dyspraxia, A.D.D., Dyslexia, A.D.H.D., Depression, Schizophrenia Revised & enlarged Edition)/娜塔莎.坎貝爾.麥克布萊德Dr. Natasha Campbell-McBride(神經醫學家、神經醫學外科醫師,擁有營養學與神經醫學雙博士後學位)/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