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代謝靠這招!54歲男星「體脂10%」完勝演藝圈小鮮肉

38,847 收藏10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藝人維持好身材是每天必備的功課,而且不只是女性藝人,男星往往也有自己的一套瘦身、維持身材的獨門秘方。日本男星高橋克典已經50多歲了,卻還能維持健美身材,他的體脂肪竟然只有10%,到底他的瘦身秘訣是什麼呢?

年過50男星維持健美身材的秘密:「樂瘦體操」



日本節目介紹,日本知名男星高橋克典堪稱「肉體派」藝人,即使年過50(1964年出生),身材仍然非常壯碩,是日本演藝圈中首屈一指的健美先生,而他的祕訣,就是每天做一套非常簡單而且不花時間的「樂瘦體操」。

「樂瘦體操」是一個藉由抬起並轉動腿部、帶動髖關節活動的動作,最初提倡者是日本殿堂級足球選手中田英壽,每天都會練習1000次來鍛鍊身體;而高橋克典自己每天會做200次。不過,高橋克典也補充,一般來說一天只須練習一次就很有效,且對多數人來說並不難,就算是不擅長運動的人也能輕鬆做到。

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認為,這個動作除了能有效鍛鍊「髂腰肌(Iliopsoas)」,也能連帶鍛鍊腰部其他肌肉,幫助提升代謝力,因此有緊實腹部的效果。

日本知名瘦身專家和田清香則表示,髂腰肌是由「腰大肌(psoas major muscle)」和「髂肌(Iliacus muscle)」所組成,也是負責維繫上下半身唯一的肌肉。如果髂腰肌肌力不足,容易導致骨盆歪斜、肥胖、基礎代謝降低、水腫、便祕、消化不良等問題;相反的,積極鍛鍊髂腰肌,則有助提高全身代謝率,形成易瘦體質。

另外,日本管理營養士伊達友美則認為,飯前人體處於低血糖狀態,體內沒有糖可以燃燒,就可能會轉而燃燒脂肪,因此飯前運動可能有助達到燃脂瘦身的效果。

樂瘦體操這樣做,訓練髂腰肌、輕鬆瘦



影片


  1. 站在牆壁前方,面對牆壁,雙手扶牆,身體略微前傾。
  2. 右膝彎曲成90度,從後往前轉5圈,再換左腳練習。
  3. 右膝再度彎曲為90度,由前往後轉5圈,再換腳練習。
  4. 動作2~3為一個循環,一天做一次即可。如果身體能夠負荷,也可以再增加練習次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