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膝蓋痛?8秒蹲姿有效矯正O型腿

18,923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長期姿勢不良、運動不足,都有可能引發O型腿問題,不但影響美觀,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身體重心與平衡改變,進而引發腰部等其他部位疼痛。日本整體師建議,每次只要24秒的簡單下蹲練習,就有可能使歪斜的O型腿漸漸回到正軌!

O型腿不改善恐漸漸惡化、引發其他部位疼痛



日本整體師久孃由起子表示,平常有翹腳或盤腿坐的習慣,都會經常使用到腿部外側的肌肉,因此大腿內側肌肉容易變得相對衰弱,因而提高O型腿風險,或是讓O型腿患者症狀更加惡化,影響身體平衡,甚至引發其他部位疼痛。

日本針灸師山木伸允則表示,O型腿大致上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後天性O型腿往往是因為姿勢不正確,或是運動不足、運動習慣習慣不良,使膝關節的角度擴大所致。而且不單只是膝關節,髖關節的位置歪斜也有可能導致O型腿問題。

日本HIRO整形Clinic院長勝野浩也指出,O型腿容易在站立、走動時,造成膝蓋內側更大的負擔,甚至使膝蓋軟骨磨損、引起疼痛。如果沒有加以改善,日常生活中的動作會持續對膝蓋加壓,不但O型腿日漸嚴重,更會使膝蓋問題加速惡化。

對此,久孃由起子建議透過簡單的下蹲動作,可望使髖關節回到正確位置,並且會使用到大腿內側肌肉、給予肌肉適當刺激,一次只要24秒,就可能改善O型腿問題。

改善O型腿動作這樣做



  1. 腳跟併攏,身體打直,雙手自然插腰。
  2. 彎曲膝蓋慢慢下蹲,一開始先不用蹲太低,習慣後再慢慢增加下蹲深度。
  3. 將雙腳向兩側張開,同時恢復站立,注意腰部不要彎曲。
※約用1秒的時間完成整套動作。做8次為一個循環,一天總共做3個循環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