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醣就能防癌!專家公開防癌生酮4大飲食原則

37,904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麻生怜未(體重管理營養師)、古川健司/監修(醫學博士)】 「酮體」修復DNA,壞細胞徹底斷糧

人體從飲食中攝取營養,以維持生命活動。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認為醣質在體內分解而成的葡萄糖,是身體主要能量來源。然而事實上,葡萄糖也是癌細胞的主要能量來源。

就如同人類不攝取營養會逐漸死亡,癌細胞也無法在欠缺養分的情況下維持生命活動。換言之,只要限制醣類(葡萄糖)攝取,癌細胞的活動力就會減弱,甚至死亡。

話雖如此,對人類來說,醣類似乎是個相當重要的能量來源。倘若都不攝取醣類,人體是否就會因此變得沒有精神,終至喪失活動力呢?

答案是「NO」。

事實上,當葡萄糖的供給遭到阻斷後,人體便會開始製造緊急用的能量。而這個取代葡萄糖的能量,就是治療癌症的關鍵—「酮體」。

酮體係皮下脂肪分解所產生的物質。儘管正常細胞能夠以酮體做為能量來源,但癌細胞卻無法運用酮體。換句話說,限制醣質就能夠切斷癌細胞的營養來源,並迫使癌細胞不得不走向死亡之路(Apoptosis,即細胞凋亡) 。

事實上,酮體的作用還不僅於此。它本身也具有抗癌作用,不但能減少正常細胞之粒線體(Mitochondria)** 的活性氧,而且目前已知同時具有促進修復DNA、喚醒「長壽基因」的功能。
本書介紹的「免疫營養生酮飲食」即以「酮體」的製造為基礎,可說是種「讓癌細胞衰弱,使正常細胞充滿活力」的「癌症斷糧戰略」。

癌症治療的斷糧與戰國時代斷糧,兩者的差異在於正常細胞也在同一座城池內。

酮體
•蛋白質
•中鏈脂肪酸
•Omega-3脂肪酸

葡萄糖×
飽和脂肪酸×

註:細胞於自己任務結束時的自行滅亡(自殺)現象。
註:細胞於自己任務結束時的自行滅亡(自殺)現象。

防癌生酮4原則,打造最強免疫系統



原則 ❶ 依限醣程度控制醣類攝取量
醣類攝取量會依據癌症症狀與治療目的而有所不同。如果目的是為了預防罹癌或癌症復發,醣類攝取量就應該控制在每日八○公克以下;若是為了預防、緩解癌症症狀,或化療所伴隨的副作用,則必須將醣類攝取量限制在每日四○公克以下;想要讓癌細胞斷糧,則必須將醣類攝取量限制在每日二○克以下。

更多限醣防癌飲食原則,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