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說這句竟被外遇!妳必須知道丈夫外遇的5個真相

299,299 收藏7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婚姻不是一個人的事,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努力,許多不容易注意到的細節,可能成為丈夫外遇的推手。日本兩性專家點出5大容易讓丈夫外遇的妻子類型,並不是說丈夫沒有責任,更不是為了檢討受害者,而是希望在這些可貴的經驗之中,找到值得學習之處,幫助未來可能面臨同樣困難的家庭度過難關。

這些類型的妻子可能提高丈夫「不安於室」的機會



日本兩性專家三松真由美表示,夫妻之間的關係不進則退,為了維持良好的夫妻關係,需要透過雙方一同努力維護、用心經營,以免夫妻之間的關係漸漸淡化甚至惡化。而在家庭之中除了丈夫應該盡到責任以外,女性也可能有需要多加注意的地方,他列舉了他的經驗中,相對較容易使丈夫出軌的妻子類型,給大家當作參考:

  1. 單方面索取、忘記「感謝」這件事的妻子
    每個人都需要被認同,從別人嘴裡聽到「謝謝」這件事情相當重要,尤其是男性可能會更加重視這一點,他們經常心心念念著守護妻子和小孩、為了家庭而付出,因此格外需要家庭對他付出的認同、感謝。也因此,可能會特別容易反感「不感謝丈夫」的妻子,造成彼此之間漸行漸遠。三松真由美建議,一定要好好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2. 「小孩至上主義」的妻子
    不少男性有大男人主義,哪怕在社會中無法成為領導者,也會希望至少在家中握有話語權。而如果共同的家庭生活中,妻子不論決定餐點、出遊的地方、買車等事情上,都要以小孩為優先考量的話,容易讓丈夫感覺自己像是局外人、沒有參與感,而開始漸漸有「老婆好無趣」、「不想回家」、「回家好無聊」,三松真由美強調,這往往是外遇的第一步。

  3. 完全不在意外表的妻子
    雖然隨著時代演變,不少人漸漸開始推崇講求舒適、自然的簡樸穿著,但其實其中大有門道,若不擅長穿搭的人,很容易不小心就穿出嬸味,甚至看起來邋遢、蓬頭垢面。三松真由美建議,就算已經結婚了,還是不要忘記追求美麗,可以稍微花點心思在如何穿搭、化淡妝上面,幫助留住丈夫視線。

    還有哪些類型的妻子容易被外遇?下一頁了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