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到腰怎麼辦?骨科名醫私房2招腰痛自救法

371,448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久野木順一(日本紅十字會醫療中心骨科中心負責人)】

外出閃到腰時,如何處置?



請記得,當閃到腰(急性腰痛發作)時,「先反仰腰部嘗試伸展」。

在移動時,請緩緩地橫向一步步走,並找尋牆壁或扶手等可以抓握的地方。

外出時,若發生激烈腰痛,難免會覺得不安,不過請別慌張,能否冷靜行動是很重要的。之後,反仰腰部伸展,看看狀況,只要能進行到下個動作的話,就沒問題了。

首先,找個能坐下的地方,如果有長椅的話,就先在此休息,再繼續下個動作。若在搭電車時發生腰痛,務必鼓起勇氣告知附近的人,請對方讓出座位來。

如果腰痛發生在搭計程車等交通工具回家時,可以在後排座椅上橫躺,採取讓自己輕鬆些的姿勢。

●如果外出時閃到腰?

▼挨著牆壁走。不要慌,扶著牆壁慢慢地橫向移動。可能的話,用手推牆壁並反仰腰部,試著做推壁體操。

▼如果在戶外沒有牆壁的地方,可以躺到長椅上、或找個能坐下的地方稍作休息,等冷靜下來後再開始行動就好。

腰痛怎麼躺都不舒服?下一頁告訴您緩解腰痛最佳睡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