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清淡還發胖?營養師揪禍首:原來油都藏在這4處!- 第2頁

30,397 收藏0

(3)調味醬

最容易讓人忽略的就是調味醬,可以看到以下表格,調味料脂肪含量都不低,重點是才小小一湯匙(標準湯匙大小為下圖,約15g),下次想要添加調味料可是要經過三思才行呢!


(4)點心零食

相信大家最不陌生,也都知道熱量、油脂高,但總會抵擋不住誘惑,還覺得:「吃起來不太油,餅乾應該還好吧?」

這你就大錯特錯了!看到下圖餅乾製作流程:奶油加入糖攪拌,再加入雞蛋、麵粉,放入烤箱烘烤即完成餅乾。

餅乾吃起來不會覺得油,只有酥脆的口感,而酥脆的口感來源就是奶油加糖,其實餅乾的製作原料添加不少奶油及糖,需要小心注意才行,才不會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奶油及糖!

看完飲食中的油脂,總算知道自己其實都有攝取到油脂,並不是無油飲食喔!

適量攝取油脂可以維持身體機能,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脂肪堆積,身體負擔,下次飲食選擇可要特別留意呢!

本文授權轉載自/ 李佳蕙營養師瘦身站

作者簡介:李佳蕙營養師,經歷包含聯合診所營養師、減重中心營養師,具國家高考營養師證照,專長為減重營養、減重心理學、慢性病營養、預防醫學保健。 臉書粉絲團:李佳蕙營養師瘦身站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