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控癌基因!醫學博士推薦8大抗癌長壽心法

55,367 收藏1
【早安健康/劉漢新(教授、醫學博士)、王守美(美國註冊營養師)】科學家已發現:純植物的飲食、運動、壓力管理、加上與他人適度的社交關係,均能延長壽命。他們也測量前列腺癌症男病患的端粒長度。端粒乃是染色體末端的保護帽(細胞核心的一部分),對細胞老化深具影響力。端粒越短,細胞越快死亡。

研究員追蹤35位罹患初期前列腺癌的男病患長達五年之久。其中有10位的生活包括:進食以植物為本的飲食,每週有六天均步行30分鐘作為適度運動,以瑜伽或默想控管壓力,及每週參與小組聚會,互相勉勵。其他25人則不作任何重大的生活改變。

結果顯示:改變生活方式的那一組,端粒長度明顯增長10%;而未改變生活方式的那一組,端粒長度卻縮減了3%。參與者越是堅持奉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們的端粒就越會大量增長。

這項研究將端粒長度與癌的擴張,及病患存活率連結起來。端粒越長,癌的進展越慢,存活率也越高。在本文中,我們將介紹給讀者一套知名度甚廣,稱之為「新起點」(NEWSTART)的生活概念。

新起點生活計劃是什麼?



「新起點」(NEWSTART)乃是由北加州威瑪健康教育中心(Weimer Health Education Center)的一位客人始創的名稱。自70年代起,這中心一直以自然療法幫助人們預防及逆轉疾病。根據《聖經》中第一卷書〈創世記〉的記錄,這些自然療法的概念在世界創始之初就已經存在。

神在創造世界時,早已將一幅如何維持最佳健康的藍圖交給我們。在提倡新起點生活方式的效益上,凱洛格(John Harvey Kellogg)醫學博士算是二十世紀美國最知名的開路先鋒。他與後來頗富盛名、位於密西根州的巴特克力克療養院合作,大力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在1870年代,凱洛格醫生即鼓勵人們多吃低油脂及低蛋白質的飲食,並提倡多吃全穀類、高纖維食品、水果、蔬菜及堅果。他亦提倡運動、新鮮空氣、衛生清潔的重要性。

新起點生活八大原則:

N 營養(Nutrition):

藉著進食最完整和營養價值最高的食物,營造自己的健康達至最佳狀態。正如在本書前幾章所述,適當的營養能治療疾病,使癌細胞餓死,並加強健康細胞的免疫機能。「人如其食」,一個人吃了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這句名言或許稍嫌簡化,但營養確實至關緊要。雖然如此,單靠營養是不足夠的。建立一個整體性的健康生活方式才是重點所在。

排除毒素幫助防癌!下一頁醫學博士告訴您更多防癌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