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不上身!名教練1動作練小腹,效果更勝仰臥起坐

20,773 收藏1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你曾為了擁有美好的腰部曲線,每天做仰臥起坐累得喘吁吁嗎?其實想要擁有健美腹肌,仰臥起坐可能不是最佳方法。日本教練推薦划動手腳的動作,一天30次就能鍛鍊出緊實、強健的腹斜肌,提升代謝率還能消除小腹,一舉兩得!

腹斜肌弱易腰痛,簡單動作助改善



著有《真的會瘦!5秒肌力訓練(暫譯)》的日本知名體能指導教練、柔道整復師松井薰表示,現代人凸小腹的原因之一是腹斜肌衰弱,腹斜肌是腹部周邊的肌肉,但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較少被用到,也因此容易衰弱、堆積脂肪。松井薰強調,鍛鍊腹斜肌能夠提高肌力、增加肌肉量,除了緊實腹部線條也有助提高基礎代謝率。

日本塑身專家和田清香也表示,包括腹斜肌在內的腹部各處肌肉,肩負支撐身體重量的重責大任,但久坐、姿勢不正確等原因,都可能使腹部血液流動不良、肌肉緊張僵硬,最好要積極改善,以免活動力受阻,或是因此駝背。日本脊骨神經醫學專家檜垣曉子也指出,如果腹斜肌肌力不足,不但會讓活動力變差,還容易引發腰痛,因此透過鍛鍊腹斜肌改善肌力,除了對瘦身有幫助,還可能改善疼痛問題。

這樣做鍛鍊腹斜肌超簡單



  1. 雙腳大致與肩同寬,右手向右後方伸直,左手彎曲,像是輕握麥克風一樣放在嘴巴前方,同時注意背部伸直。(也可在無輪子的椅子上坐著練習)
  2. 身體前傾並朝右下方彎,出力擠壓斜腹肌,右手向正後方伸展。
  3. 一邊吐氣、一邊出力讓腹部凸出,氣吐光後閉氣5秒,再吸氣回到動作1,左右各做10次、重複練習3回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