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醫師喝檸檬水20年,解腰酸背痛效果驚人

273,725 收藏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檸檬水是國內外最常聽到的保健方法之一,包括日本多位知名的長壽者、甚至73歲現役醫師,都分享過自己喝檸檬水保健的故事。日本名醫濟陽高穗也認為,檸檬含有多種有助抗老的營養素,也許就是蜂蜜檸檬之所以健康的關鍵!

許多長壽者愛用蜂蜜檸檬,其中富含的多種營養素有助養生



現年73歲的日本名醫、西台Clinic院長濟陽高穗表示,他從50歲開始直到現在,每天都會來杯檸檬汁。他曾經替當時已高齡93歲的知名織造專家九重年支子動手術,而病患竟在術後2週半即出院,復原之快速讓濟陽高穗相當震驚。詢問之下,才知道病患平時即有喝蜂蜜檸檬水的養生習慣。

另外,享壽103歲的已故日本料理研究家飯田深雪,也是從50歲開始每天喝蜂蜜檸檬水,據說他的痼疾和神經痛都因此痊癒。另外享壽96歲的知名美容家牛山雅子,也是檸檬飲的愛用者。

身體力行檸檬水養生法已20餘年的濟陽高穗表示,他開始飲用檸檬汁以後,除了慢性疲勞問題漸漸緩解,肩膀僵硬酸痛、腰痛的問題也好轉,竟然還覺得身體變輕了。此外,濟陽高穗的父親曾在84歲時因病住院、插鼻胃管,當時他也建議在父親的飲食中加入1顆分量的檸檬汁,後來父親不但身體情況好轉,也在3個月後健康出院,此後,濟陽高穗全家人都開始實行「檸檬養生」。

濟陽高穗指出,檸檬讓人長壽的秘訣,也許就藏在他的健康成分中:

維生素C
抗氧化、強化血管、緩解壓力,是活化體內免疫功能、荷爾蒙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100ml檸檬汁中含有的維生素C高達50mg,是柑橘類水果中的前幾名。

檸檬酸
檸檬酸有促進代謝、消除疲勞,還能幫助鐵質、鈣質等礦物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幫助防止骨骼、細胞老化。每100g檸檬含有的檸檬酸高達6g,這在所有食物中都是數一數二的。

聖草次苷
聖草次苷是多酚的一種,主要蘊含在檸檬皮內側的白色部分,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能幫助消除造成疾病、加速老化的活性氧。

蜂蜜營養成分超過150種,幫助整腸醋代謝,下一頁告訴你完整做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