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疲勞全部消除!只要每天拉拉耳朵1分鐘就行- 第2頁

1,214,230 收藏107

這類疲勞是因為眼、耳、口、鼻等感覺器官接收到壓力後,會使頭骨正中央的「蝶骨」變硬,接著就會傳向與蝶骨連結的橫隔膜,而橫隔膜是呼吸器官,所以會使呼吸用的肌肉也跟著變硬,進而讓內臟與其他肌肉都跟著緊張。

因此你才會覺得,明明只是坐在座位上什麼事也沒做,卻全身緊繃,最後身心俱疲。如果想要消除這種精神疲勞,就試試看「拉耳朵消疲法」吧!

拉耳朵一分鐘,減緩精神疲勞


 

閉上眼,雙手輕輕拉著耳朵、往兩側拉幾毫米,接著呼吸一次,再放開耳朵,持續這樣做1分鐘後,你就會重拾身心舒暢的感覺唷!

為什麼這麼做可以讓你感覺舒服一點呢?因為拉耳朵能夠讓蝶骨得到放鬆,而前面說過橫隔膜是與蝶骨相連結的呼吸器官,所以蝶骨放鬆,就會使橫隔膜跟著放鬆,只要橫隔膜放鬆,其他內臟、血管也會接著放鬆,進而減緩你的緊張情緒,產生消除疲勞的效果。

坐了一整天辦公桌,你累了嗎?快點站起來拉一下耳朵,重新恢復精神吧! 

資料來源:《1日1分であらゆる疲れがとれる耳ひっぱり》(暫譯:拉耳朵幫你消除疲勞)/藤本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