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3年,2個爆點讓她遞出「媳婦辭職信」- 第3頁

351,147 收藏1

我萬萬沒想到,即便隔了一層樓,也有那麼多問題。要搬進去的時候,大家很歡迎,條件也很合理。等到想搬出來時,這一切都成為了阻礙。因為搬離開是我決定的,我就像是拿磚頭砸自己的腳一樣。

搬到公婆家樓下之後,不只是身為媳婦的壓力再度襲來,許多看不到的問題也慢慢浮現。因為家族對於公婆的依賴度依然非常深。

婚後跟公婆住在一起的時期,對於先生來說,做家事好像是另一個星球的事。家事主要由我跟婆婆做,大姑偶爾會幫忙,但先生從來沒有洗過碗,也沒拖過地。新婚時期,我好幾次試著請先生做點家事。可是每當我要求先生去做什麼時,婆婆都可以拉開他說:
「你走開,別來這裡妨礙我。」

有一天,先生對我說:
「我結婚前從來沒做過家事。現在結婚了,突然說要幫太太做,媽媽可能會捨不得。還有讓親戚看到了,也會被笑話。所以,再看看情況吧!我會想辦法開始慢慢做的。」

但慢慢的,先生連假裝也不願意了。家裡需要男人做的事,全都由公公做。從孩子生病去醫院看病到市場買菜,所有事情都是公公幫忙。

即使後來搬家了,先生依然覺得家事跟自己無關。就連換電燈泡這種事情,等他換都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很多時候,我就自己做了。再次搬到公婆家樓下,沒想到習慣跟之前沒兩樣。公公會隨時到我家來。電燈、水管、馬桶等發生故障時,甚至門有點歪了,都是公公幫忙處理。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跟我產生矛盾時,樓上的奶奶家是可以找到擋箭牌和得到安慰的地方。奶奶也是能瞞著媽媽得到零用錢的提款機。家裡沒有吃的時候,孩子們也會直接上樓。直到過了好幾天,身為媽媽的我去叫人才肯下來。

「對孩子要寬容點,他們才不會變壞,才會正常長大」、「因為青春期,需要特別注意」、「孩子們正在長高,讀書也很辛苦,要讓他們好好吃」等。

跟之前住在一起一樣,對於孩子們來說,他們有四位爸媽。

我一直認為,組成一個新家庭後,家庭的成員要健全的發展,就必須要從原生家庭獨立出來。可是,先生因為住在公婆家樓下,認為自己背負長男的責任,根本不想再搬家。

就在兒子要去當兵之前,我小心翼翼的跟先生說:
「當初會搬到這裡是因為孩子就讀學校的關係。現在孩子們也高中畢業了,沒有繼續住在這裡的必要。不如我們搬去比較安靜的社區吧!」

沒想到我的話才剛說完,先生就大聲斥喝我:
「搬到這裡之後,身為媳婦妳有做過什麼嗎?」

先生根本不想聽任何關於搬家的想法。只想跟我吵媳婦這個角色,我是否有盡到責任。先生的態度讓我明白,搬家這件事情不是通過爭吵可以解決的。

「啊!想從這裡走出去真不容易。」

看來,我只有一個選擇了。


本文摘自《媳婦的辭職信:在婚姻裡我選擇不當媳婦,勇敢抛下婆家束縛後,奇蹟竟一一出現》/金英朱/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