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腮左右晃晃腳,消除脖子僵硬、暈眩耳鳴也改善

15,456 收藏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不時暈眩、耳鳴,擔心身體哪裡出了狀況,就怕是中風等嚴重疾病,哪天就此突然倒下?其實,部分的耳鳴暈眩和脖子僵硬脫不了關係,日本治療院院長教一招,只要趴著托腮晃晃腳,就有可能幫助改善暈眩耳鳴問題。

姿勢不良使脖子僵硬,可能影響身體平衡



日本梶原治療院院長梶原千譽表示,不少人因為手機或電腦使用過度,使脖子長時間前傾、加重頸椎及頸部肌肉負擔,因此脖子容易變得僵硬,並會連帶影響通往腦部的血流。

日本中野坂上治療院院長、針灸師古賀直樹也表示,脖頸肌肉僵硬,可能會讓血液、淋巴流動變差、滯留,並引起內耳水腫。如此一來,就可能會影響內耳的半規管、前庭系統等負責人體平衡的重要部位,不少患者因此產生耳鳴、暈眩、重聽等問題。

這樣趴著托腮晃晃腳,可望改善暈眩耳鳴問題



梶原千譽建議,矯正前傾的脖子,有助於改善脖頸僵硬導致的頭暈與耳鳴,而矯正的方法只需趴著托腮、搖一搖雙腳即可。梶原千譽強調,托腮的動作會由雙手完全支撐脖子重量,可以幫助放鬆脖子、消除頸部肌肉緊張,再加上雙腳左右不斷晃動的動作,可以幫助暢通血液,提升血液循環,有利於僵硬的脖子恢復健康。

  1. 趴在地板上,雙手托腮,雙腳左右慢慢搖晃20次為一個循環,一天做1個循環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