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御用減肥方!檸檬4吃法最排毒甩油- 第2頁

121,971 收藏6

自製檸檬瘦身品

  • 瘦身排毒飲
    在一杯黃瓜汁中加入一匙青檸檬的汁和一茶匙蜂蜜拌勻即可飲用。此瘦身排毒飲在一天之中可少量多次飲用,減肥效果更佳。

  • 瘦身甜食
    取四分之一塊糖,滴上一滴檸檬精油和一滴刺柏精油,當甜食食用。這種精油混合後產生的特殊味道能抑制人的飢餓感,也可以在用餐時抑制食欲。建議此瘦身甜食在早上或者下午四點之前食用,效果較好。

  • 瘦身調味汁
    將一毫升檸檬精油、三毫升刺柏精油和三毫升鼠尾草精油混合,用餐時取兩滴,與一匙橄欖油混合,可用來製作調味汁。

  • 瘦身花茶
    每晚用開水沖泡五克洋甘菊和一顆檸檬(檸檬切片),蓋上蓋子,放置一夜,次日早上過濾後,空腹飲用,可達到瘦身美容的效果。

很多人一提起檸檬就會想到酸酸的檸檬汁,其實檸檬果肉也有較強的藥用價值和功效。因為果膠主要存在於果肉中,比起檸檬汁,食用其果肉對通利腸胃更加有效。

在每天吃飯前飲用一大杯稀釋的檸檬水,即三分之一的檸檬汁配三分之二的水,可以減少飯量。也可以飲用未稀釋過的鮮榨檸檬汁,可以保證維生素C不被破壞。

如果感到非常飢餓,可以聞一聞檸檬精油,飢餓感會神奇地消失。

吃油炸食品的時候搭配上檸檬一起吃,不僅美味不易膩,而且還能有效預防肥胖。

要恢復完美身材,可以在每道菜中都灑上檸檬汁,增進鮮味的同時,降低熱量。

在節食減肥期間,可以全天食用檸檬,沒有數量限制,它幾乎是唯一一種可以盡情享用而不需要考慮節制的瘦身食物。

TIPS:檸檬斷食法
在一公升半的溫水中加入十匙鮮榨檸檬汁、十匙楓樹糖漿和一小撮胡椒。在任何時候,只要餓了或渴了時飲用。其中,楓樹糖漿可以提供排毒過程中的能量;胡椒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毒素排出;檸檬可以促進體內清潔過程,排出體內過多的油脂。


本文摘自《檸檬的神奇妙用:整顆檸檬,從皮到汁都是寶》/甘智榮(飲食協會名廚委員會專家委員)/華威國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