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陳代謝科醫:跟著我吃米飯,已有數千糖尿病患緩解!- 第2頁

184,159 收藏9

白飯最好吃且能多元搭配

多吃未經加工、磨粉再製,並保留原始結構的食物才最能夠維持血糖穩定,但在這之中為什麼那麼推薦白飯?洪建德醫師列出原因:

  1. 美味且可近性高:洪建德醫師認為,白飯在五穀類中最好吃,也是台灣人最容易取得的醣類來源。
  2. 適合搭配食材:白飯很適合與肉類、海鮮及蔬菜等各式各樣食材搭配,混合肉菜飯、營養均衡的一餐,腸胃需要花6小時消化,緩慢釋放葡萄糖,維持血糖穩定。
  3. 沒有過敏性:米飯幾乎沒有過敏性、添加物也少,不像小麥製品有麩質過敏的問題。

除了一般人外,洪建德醫師也說,糖尿病患攝取適量米飯,血清胰島素需求就較低,如此可恢復胰島素的敏感度,胰島素阻抗愈來愈少,胰島細胞可以慢慢恢復原先的內分泌功能,達到「緩解」,就是不必用口服藥或所需胰島素劑量降低,甚至有可能不用再打胰島素。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