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該吃哪種蛋?PK荷包蛋、炒蛋熱量最高的是...

998,776 收藏1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李佳蕙營養師】不少上班族最愛早餐來盤炒歐姆蛋、煎荷包蛋,這些蛋料理會有什麼健康隱憂嗎?很多人減肥時補充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就是茶葉蛋,對熱量錙銖必較的減重族來說,吃荷包蛋或茶葉蛋哪一種比較好?營養師提醒,雞蛋雖然是減重時不可或缺的好食材,但烹調方式不同,可是會大大影響減重計畫!

雞蛋是營養最完整的超級食物之一,含有纈胺酸、白胺酸、異白胺酸等20種胺基酸,以及葉黃素、玉米黃素、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蛋黃、蛋白,熱量營養知多少



雞蛋的營養主要都是來自蛋黃,除蛋白質外,蛋黃還有醣類、脂肪,所以熱量較高,每100公克有330大卡。而蛋白主要目的是提供蛋白質,蛋白近九成都是水分,但幾乎不含醣類與脂肪,所以熱量很低,每100公克僅有48大卡。

「趕著上班到超商買2顆茶葉蛋最方便!」「炒蛋吃起來軟嫩有水分,是減重期間不可或缺的好菜色!早餐一定會吃炒蛋!」早餐吃蛋白質食物能增加飽足感、幫助體重控制,也能提高專注力、增加學習與工作效率,但若選擇吃茶葉蛋,要小心鈉含量的問題,盡量挑選比較不入味、不過鹹的為佳。

茶葉蛋、荷包蛋、歐姆蛋…熱量大PK





蛋的烹調方式不同,最後成品的熱量也有高低差異,下一頁透過一張圖告訴你哪種蛋熱量最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