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發炎是鎂不足!預防糖尿病,6款含鎂飲食大公開

984,413 收藏3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鎂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但根據台灣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青少年及成人的鎂平均攝取量約只達到7成,幾乎人人都不夠鎂。而日本糖尿病專業醫師指出,鎂不足還有可能提高糖尿病風險,快喝一碗湯輕鬆補鎂,幫助預防糖尿病!

吃足鎂可望降低糖尿病風險47%、代謝症候群風險31%



日本東京慈恵會醫科大學客座教授、糖尿病‧代謝‧內分泌內科醫師橫田邦信表示,胰島素的作用是幫助餐後迅速升高的血糖被細胞吸收、成為能量,如果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是細胞難以和胰島素反應,造成所謂的「胰島素抗性」,就可能會讓血糖失衡,引發糖尿病。

而橫田邦信認為,鎂是人體必需的重要礦物質之一,除了是牙齒、骨骼的重要成分以外,還與人體內超過350種以上的酵素有關。鎂能幫助酵素正常運作,進而使細胞更容易吸收葡萄糖,有可能因此幫助降低糖尿病風險。相對地,缺鎂可能提高2型糖尿病風險,或者是讓已經有糖尿病的患者症狀更嚴重。

日本財團法人長壽科學振興財團提供之資訊也指出,鎂除了幫助人體300種以上的酵素運作,也和人體分解合成營養、產生能量,以及神經傳導相關。長期鎂不足除了提高糖尿病風險以外,也可能提高骨質疏鬆、心臟病、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風險。

根據橫田邦信的研究,每天攝取足夠的鎂,能降低2型糖尿病風險最多47%,以及代謝症候群31%風險。除了營養補充品,橫田邦信推薦了富含鎂的食材,包括青海苔、黑芝麻、秋葵、豆腐、生薑、胡椒,一起煮成湯品每1杯就含有100mg的鎂。

不夠鎂趕快喝補鎂湯,美味又能恢復鎂力。下一頁告訴你完整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