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陳松勇多病纏身80歲病逝!曾因血糖過高中風…12個中風黑時間的預防守則

265,143 收藏4
編按:金馬影帝陳松勇歷來中氣十足,草根、硬漢形象深植人心。不過,近年卻頻頻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於2006年中風後,接連發生糖尿病、腎病、胃出血、肺積水、視網膜出血等狀況,身體狀況每日愈下。而今日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也證實陳松勇病逝的噩耗,享壽80歲,引起粉絲無限懷想。(編輯推薦: 64歲靠劈腿練出軟Q年輕身段!瘦12公斤翻轉中風危機

陳松勇曾表示,開心比什麼都重要,由於喜歡喝高粱酒與人聊天,因此2020年受訪時還透露他高粱不離身,酒入豪腸豪邁的作風如同他在劇中的草莽形象,其草根味十足的硬漢氣息也讓他成為江湖弟兄的專業演員,除了憑《悲情城市》榮獲金馬最佳男主角外,其《魯冰花》、《流氓世家》等電影及《阿公店》、《兄弟有緣》等電視劇也都深植人心,令人念想。

據媒體報導,陳松勇10月時便已感到不適,並緊急呼叫救護車送醫治療。當時面對各家媒體詢問,他僅解釋「只是吹到風」,未多作回應,而由於其病史眾多,當時林口長庚醫院也建議陳松勇留院觀察。

據報導,陳松勇的病痛不少,在2006年因血糖過高及高血壓導致中風後,健康就每況愈下,又因為罹患糖尿病,導致左眼幾近全盲,右眼視力驟降,也曾出現半身麻痺、胃出血、視網膜出血等病症。此外,也因為摔倒、肺積水、急性腎衰竭、急性呼吸衰竭等病痛,而曾3度急診、2度住院,令粉絲及親朋好友擔心不已。

而他也對自己的病痛瀟灑看待,對於自己擁有的財產,也曾表示「反正錢花不完不會死」,對於生死淡然處之。而儘管此次入院醫師評估陳松勇仍可透過洗腎維持生命,不過他決定讓自己好好離開人世,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醒。(編輯推薦: 陳松勇終身未娶,喊話百萬遺產「分給她」

陳松勇的離世,也讓多位影劇圈好友紛紛表達不捨。在陳松勇拿下金馬影帝的《悲情城市》中與他共演夫妻的陳淑芳,與陳松勇是多年好友,下午接獲陳松勇過世噩耗時,就說自己知道陳松勇住院,2天前還有打電話問候狀況,當時看護說陳松勇正在休息,誰知短短2天就天人永隔,痛哭「(陳松勇)私底下真的很好,很貼心,常關心別人,只是嘴巴比較壞一點而已,愛喝酒真的害死他了」。

【早安健康編輯部】我們一定要像電視劇演的那樣生氣才會中風嗎?生氣中風只是其中一種可能性而已,事實上,一天之中有好幾個時刻,都隱藏著中風的危機,只要能熟悉這些時刻容易讓人中風的原因,我們就能避開這個輕則影響生活、重則奪人性命的大患!

中風改變了這些名人一生



── 1945年,羅斯福
中風的影響:快速發展的病程,讓人衰老死亡。

二次大戰期間的美國總統羅斯福,一直患有高血壓的問題,收縮壓在180mmHg 至230mmHg 之間,舒張壓在110mmHg 至 126mmHg 之間。1943 年底開羅會議(左)與 1945 年初雅爾達會議(右)的照片比較,可以發現羅斯福(圖中)衰老的速度非常快。雅爾達會議後兩個月,羅斯福就因腦中風過世。

故行政院長孫運璿、藝人趙舜、陳松勇…都曾受到中風襲擾!下一頁看更多與中風相關的名人事件、該預防中風的黑時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