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營養攝取不均衡 「這樣吃」讓您「超級纖」!

29,057 收藏0
台灣的外食文化盛行,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2015年調查顯示,高達68%為三餐皆外食人口。然而,大多數外食的隱憂在於膳食纖維不足及調味過於濃重;而且不少人多以肉食和精緻澱粉類為主,一旦缺乏膳食纖維,就容易出現排便不順暢及新陳代謝慢、甚至是皮膚差及倦怠等問題;而調味過於濃重,則不經意吃下太多鹽、糖油等添加物,徒增身體負擔! 


這樣吃 膳食纖維易達標



膳食纖維的好處在於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並減少排便不順暢。衛生福利部建議每天的膳食纖維攝取量25~35公克,但是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國人90%以上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均僅14公克/天,與建議量有一段差距。何況天天外食,怎麼有辦法攝取到大量且精確的蔬果量以補充膳食纖維?專家認為:雖然外食族群多,不容易適量攝取到蔬果,不過日常還是可以把握以下三原則來補充膳食纖維:

1.除了蔬果外,海帶及海藻是公認的鹼性食物,有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而且還贏過糙米10~25倍,除了富含大量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外,對改善排便不順暢也有幫忙。

2.生鮮蔬果中富含酵素(酶),如:鳳梨、奇異果、木瓜等。酵素能將營養素分解至人體容易吸收程度,維持消化道功能。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體內酵素消失比生成快,為了維持體內的酵素量,建議可額外多補充。

3.除了生活作息與飲食上的建議以外,因現代人生活忙碌,也有許多人選擇保健食品補充平日攝取不足的營養素,一款產地來自英國Kiki Health奇奇保健的天然超級食物營養品,嚴選世界各地純淨而優質的植物原料,英國有機泥土協會認證;100% whole food全食物配方、無麩質、無色素、無防腐劑、無添加物。

取名「超級食物」(Superfood) 概念來自於 「富含營養價值且對健康有益的食物」,像產品內有蔬菜類的蕁麻葉、小麥草葉、大麥草葉、小麥草汁等;藻類的螺旋藻,綠藻;水生植物類的海帶,墨角藻等等,是100%未經加工處理的植物鹼性食品,還有鳳梨蛋白酶、木瓜蛋白酶等消化酶及維持腸胃道健康的益生菌種: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嗜乳酸桿菌、乾酪乳桿菌、植物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酸乳球菌、雙叉型比菲德氏菌等精選32種主要成分,對於外食族群或素食者是all-in-one營養補充品,而且全成份冷壓製成,保留住食物最佳營養;此外,所有產品還通過無麩質認證;有機泥土認證;歐洲VEGAN嚴格素食機構認證;無動物測試保證,確保品質安全無虞。平日您可混合在飲品、優格、食物內享用。

在生活步調忙碌的現代,縱使沒時間自己煮,當個外食族也要好好兼顧自己與家人的營養,透過上述3點建議,再搭配足夠的水份,適度的運動,希望你吃得更營養更放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