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抗癌強免疫這樣吃最有效!營養師:2種人慎吃

95,170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陳怡潔(營養師)】大蒜,自古以來就被認知是增強免疫力、抗感冒的好食材,在天氣冷的冬天,媽媽們也都會添加大蒜在雞湯裡,除了可以增加風味之外,也幫助去寒。

其實早在三千多年前,大蒜就已經被使用於中醫學裡;現代醫學研究更指出,大蒜除了增強免疫力之外,更有抗菌、抗氧化、抗癌等功效。

除此之外,大蒜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相關的問題,研究指出大蒜中對身體有益的成分-大蒜烯(Ajoene)具有抗血栓的能力,血栓的形成需要血小板和身體內的纖維蛋白一起作用,而大蒜烯可以抑制纖維蛋白合成並減少血小板聚集,延長凝血的時間。

而大蒜中另一個物質大蒜素則可以提高一氧化氮的合成,幫助血管舒張、改善血壓,同時也可以降低體內的氧化壓力幫助抗氧化。

大蒜的健康效果


  • 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 消滅細菌、對抗癌細胞
  • 抗凝血,改善心血管功能

適用症狀/族群
  • 小孩、年長者或是容易感冒免疫力較低的民眾
  • 具有心血管方面問題患者

天然好食:大蒜、大蒜粉

食用大蒜也有注意事項,吃錯了小心傷害腸胃!下一頁看營養師更多說明與提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