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優格紅什麼?日本營養專家解析最強清腸吃法

17,495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足立香代子(一般社團法人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

希臘優格+水果



巧門在這裡
水果與優格的早餐組合,使腸道暢快又清爽!

希臘優格是一種徹底去除水分,或是增加原料濃度製成的優格。

許多廠商都有出品希臘優格,其中有些一次可吃完的小盒裝產品,含有十二克蛋白質,相當於兩個雞蛋的含量。

它的濃郁口感宛如生乳酪蛋糕,不用加糖也非常好吃,而且又有飽足感,甚至鈣含量高達一三○毫克。

我建議早餐可以選擇這種希臘優格搭配水果。加入水果,可補充維生素與膳食纖維。平時吃不下早飯的人,應該吃得下這種搭配吧。而且飽足感好之外,肚子的狀態也很「暢快」。由於希臘優格經過濃縮,所以它的乳酸菌量也是同樣容量優格的二倍。

蛋白質不只能加強飽足感,攝取不夠時,身體的肌肉會減少,脂肪也會不容易燃燒。

食的捷徑:撒一把果乾在優格裡靜靜放置一晚

原味優格本身不但沒有缺點,而且經過加法飲食,營養和可口度都能提升。將果乾加在優格裡,靜置一晚,就是個很好的方法。

果乾因為吸收優格的水分,而恢復彈性;同時,優格也因為果乾的吸收,而脫去水分,使優格變得更加濃醇。

這種吃法要特別注意一點,那就是果乾很甜,所以最好是選擇不含糖的原味優格。食用時,原本直接吃會覺得太甜的果乾,也因為吸飽水分,而變得不會太甜,更加好吃。

各位不妨在早餐時,試試這種優格+果乾的方法,來代替前頁希臘優格+水果的吃法哦!

食的捷徑:在家裡也可以DIY!半乾水果乾的簡易做法

果乾因為抽離了水果的水分,增加了嚼勁,同時也增添了同重量的甜味,建議想吃點零食時,可以考慮吃些果乾。但是,市售的果乾零食中,有些既加糖也加鹽。

那麼,要不要試試自己來做不加砂糖的果乾呢?

我自己做的是奇異果的果乾。

首先把奇異果切成薄片,排列在保鮮膜上,然後放在陽台晒二~三天,這樣就成為好吃的半乾水果乾了,十分簡單。

您可以在上面加個網罩,以免鳥兒飛來將它吃光。

如果直接排列在竹篩上,因為下方通風乾燥快,晒好的果乾口感更好,會像是在吃糖果的口感。


本文摘自《吃得少不如吃得巧:100個控制血糖的加法飲食訣竅》/足立香代子(一般社團法人臨床營養實踐協會理事長)/商周出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