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花椰菜炒飯」減肥爆紅!營養師:吃飽也甩5kg

77,302 收藏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18歲的藝人歐陽娜娜近來在中國大陸發展,獲得不少粉絲喜愛,日前她在的Vlog中分享了「花椰菜炒飯」食譜,透露自己最近很愛吃這道食譜,材料和製作都走簡單路線,用白花椰菜剁碎代替白米飯,搭配鮭魚、蒜頭和一顆蛋,減少澱粉的攝取,這樣吃既不挨餓也不容易發胖。短短數月,中國大陸生活社群平台「小紅書」上就出現百款豐富的「歐陽娜娜同款菜單」,不少網友分享連續吃一禮拜就有感!

想減肥而不敢吃澱粉,沒吃到白飯又覺得好空虛沒有飽足感?減肥新寵「花椰菜飯」解決了甩肉一族的煩惱,連國內營養師都大推,被認證有利減醣瘦身、讓腸道更順暢,這道風靡各地的減脂花椰菜飯,你試過了嗎?

花椰菜飯熱量低、膳食纖維高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分享,臨床減重門診一名40歲女性,患有高血壓、糖尿病、便秘,靠著每天晚上自製花椰菜飯,搭配充足的水分攝取,短短一個月就甩掉5公斤,就連便秘也跟著改善!

「花椰菜米」風靡歐美,最近甚至紅到日本,出現花椰菜壽司、花椰菜炒飯等創意料理,「花椰菜米」究竟是什麼呢?原來,它並不是品種改良的稻米,而是將白花椰菜切碎後,因為盛裝在碗裡看起來就像一碗飯而得名。趙函穎營養師指出,一碗白花椰菜飯,熱量和含醣量只有白飯的1/6,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遠離排便不順的困擾。

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可以大腸癌、心血管疾病、避免肥胖,衛福部建議國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35公克,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有90%以上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趙函穎營養師說,晚餐改成白花椰菜做成的主食取代白飯,無形中可以增加蔬菜膳食纖維,也能避免白飯吃太多造成血糖快速升高,晚上沒運動即容易囤積變成脂肪的困擾,很適合想減重或控制血糖的人食用。

▼趙函穎營養師自製咖喱薑黃炒花椰菜,外表近似蛋炒飯。


花椰菜飯有哪些關鍵營養?有什麼作用嗎?下一頁還要分享花椰菜飯的超簡單食譜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