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必學纖體操!6分鐘核心練習消脂免發胖

8,941 收藏3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亞洲瑜伽】

新春居家核心塑身!六分鐘消化大魚大肉



今天由Vicky老師跟我們分享幾個強化核心的動作!在過年期間練習可以幫助消化吃進身體的熱量唷!


  1. 四足跪姿
    從四足跪姿開始,手腕在肩膀下方、膝蓋在骨盆下方,保持軀幹出力,吸氣時腹部有力讓膝蓋微微離地,過程中注意腰椎不往下塌陷,在這個位置停留,再重複三到五次練習即可!


  2. 跪姿核心
    從四足跪姿開始,身體穩定之後,讓右腿向後延伸,注意骨盆平衡不歪斜,接著讓左手向前延伸,在這邊稍作停留後,讓手腳向內收,手肘碰觸膝蓋,在這個位置停留五個呼吸,重複練習三到五次再換邊練習!


  3. 側身平板
    從平板式開始,手肘間距大約與肩膀同寬,在這個位置停留五個呼吸後,讓身體轉往側面,保持側腹部有力、停留五個呼吸,再換邊練習即可!


  4. 平板式變化
    從四足跪姿開始,手往前半步,接著讓腿向後延伸,全身保持出力,再慢慢的轉往側邊,如果覺得難度太高可以讓單腿踩在身體前方,上方的手可以選擇插腰或向上延伸。


  5. 橋式變化
    躺姿開始,雙腳與骨盆同寬踩靠近臀部的位置,使用輔具夾在雙腳中間,肩膀往腳的方向移動、讓整個背部貼緊地面,吸氣的時候膝蓋向前推讓臀部離開地面,保持腿部穩定,讓單腿向前舉,在這個位置停留五個呼吸再換邊練習!

作者簡介: 亞洲瑜伽,亞洲第一瑜伽平台,不論你是否了解瑜伽,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健康、自信與愉悅的生活。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