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黑亮髮!菠菜、芝麻4食譜吃出強健髮質

181,896 收藏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和平健康生活團隊】

改善頭皮健康的飲食習慣重點



細心呵護頭皮的飲食訣竅是清淡,切記遠離「炸」「辛辣」「油膩」和「甜食」,這些食物容易引發毛囊炎。再者,不良的生活習慣也要重新改善檢討,才能擁有健康頭皮。

掉髮的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那是日積月累的不良生活習慣跟飲食不均衡,以及未能及時留意身體疾病、不適所造成的結果,因此若要避免掉髮持續發生,甚至更進一步養出一頭烏黑濃密的秀髮,使頭髮看起來蓬鬆光亮,就必須要由內而外補充足夠的營養素,並且從生活習慣著手,讓頭髮吸收到足夠的營養素跟氧氣,維持正常生理機能,這樣就可以讓毛囊健康生長出強健的髮質。

要保養一頭烏黑亮澤的頭髮,從飲食習慣著手是最簡單的方法,以下這些食物可幫助保養頭髮、滋養頭皮,建議可適量攝取。

保養頭皮防掉髮食譜:好氣色菠菜煎蛋餅


預防虛弱而發生的掉髮

材料:雞蛋4個、菠菜200g
調味料:味霖1大匙、鹽1小匙、調和油1大匙
作法:
  1. 將雞蛋打成蛋液,加入味霖和鹽攪拌均勻。
  2. 將菠菜洗淨、瀝乾水分,切小段備用。
  3. 取一炒鍋,倒入調和油,熱油後放入菠菜段炒熟。
  4. 接著倒入雞蛋液,轉小火慢慢將蛋煎熟後,切塊即可享用。

山藥、茼蒿當令食材也是生髮好幫手,下一頁公開更多健髮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