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名醫血管只有28歲:靠早餐1杯不老養生飲

554,003 收藏2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日本名醫池谷敏郎現年56歲,但不論是他的推特、IG帳戶所公開的照片,或是在日本各個健康節目出現的身影,看起來年齡都不到40歲,不但氣色極好,身材也沒有多餘贅肉;而身為血管名醫的他,血管年齡更是只有28歲,僅有實際年齡的一半!池谷敏郎更認為,血管年輕就是延緩老化的關鍵,他也建議每天食用黑豆優格、甘酒番茄汁,幫助身體維持年輕!

56歲名醫童顏秘密:血管健康



日本循環器官專業名醫池谷敏郎指出,心腦血管疾病的死亡機率堪比癌症,而血管老化正是造成心腦血管疾病的元凶之一。相反地,如果能讓血管變年輕、提升血液循環,就可能幫助抑制老化,不但外表回春,也能更加長壽。

已經56歲的池谷敏郎經過醫學儀器測試,血管年齡大約只有28歲,這也是他外表年輕,身體也相當健康的關鍵。池谷敏郎也提出了些日常生活應注意的事項,可望幫助維持血管健康:

  • 均衡飲食
    飲食要均衡,同時吃飯時要注意吃8分飽就好,且要避免過高鹽分傷害血管。

  • 適度運動
    適度運動也有降低肥胖、三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建議透過負擔不大的快走來幫助改善運動不足問題。

  • 充分睡眠
    充分睡眠能避免因為睡眠不足造成高血壓,傷害血管。

  • 戒菸戒酒
    抽菸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過量飲酒也對健康有害。

  • 減少壓力
    有研究指出壓力大會影響免疫代謝、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而笑口常開就可能有紓解壓力的效果。

    下一頁公開名醫獨門護血管食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