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末期抗癌鬥士洪翊玲:真正抗癌關鍵來自自己- 第2頁

212,045 收藏0

置死地而後生,正視死亡

手術後經歷三個禮拜的恢復期,稍微有了點體力,我開始在臉書上發文,不管有沒有人看,只是一股腦兒把這段時間的心情,寫成一段文字記錄下來。

當時的我,打從心底認為自己的壽命最多半年,所以拼命地想在這世上留下我的痕跡,甚至在心裡想:「就算要死,也不要讓身體這些癌細胞好過!從現在開始,我就是要每天過很開心!」置死地而後生,「正視死亡」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不理解為什麼是我得癌症?」曾有好幾個網友看見我的文章,私訊問我。
「所以,你覺得應該要是誰呢?」
「我覺得老天不公平!」
「那你覺得應該要是誰,才是公平的呢?」當我反問,他們總會語塞。

我認真想過這個問題,依舊慶幸罹癌的是我,如果今天換作是我的家人,絕對比我自己罹癌還要難受。

對我來說,罹癌就像人生的其它困境一樣,接受然後勇敢面對,如此而已。

治療結束後,我媽終於忍不住流著淚告訴我:「資深護理師曾經跟我說,剩下的日子只要好好陪伴妳就好,這些話我根本不敢跟妳說……。」

從確診時被六位醫生判死刑的心痛和震撼,到好不容易尋至願意治療我的醫生,心中出現一絲希望,但在治療過程中又被專業護理師告知:「剩下能做的,就是好好陪伴妳女兒。」

天下父母心,面對一次次的打擊,媽媽承受的痛苦,遠遠超過我所承受的,但她還是堅毅地挺過來了。這些日子,能讓我傷感而流淚的從來不是我的病,而是我母親。

▼忍著手術後遺症和藥物副作用憑藉著意志力到土耳其旅行。

歷劫重生,實現百分之四的奇蹟

有時和先生聊到當時被醫院宣判刑期和治療時的慘況,都會不自覺陷入沉默,各自出神地望向遠方,陷入記憶的時空裡。若干分鐘後,他會回神看著我說:「妳做到了!」我只能微笑以對,那一刻,真是盡在不言中。

當初撰寫生病紀錄的文章,單純是因為感觸良多、想感謝身邊的家人朋友,沒想到越來越多人看見我的發文,並且告訴我他們感受到這股正面能量,也影響他們更懂得珍惜現有的一切,以及當下的每一天,這是當初所始料未及。

好久以前,曾在心裡暗自許諾,只要身體狀況允許,想讓更多人從五年存活率只有百分之四的我身上,看見更多希望,現在我實現了,是這份面對苦難的態度,讓自己成為心靈巨人。


本文摘自《從零重生:抗癌鬥士的蛻變之旅,免疫療法抗癌新曙光》/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博思智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