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勝白飯11倍!地瓜3吃法解便消脂吃不胖

230,989 收藏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地瓜屬於澱粉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吃起來又甜甜的,總讓人有地瓜吃多會發胖的印象。但其實,地瓜只要吃對了,竟反而可能有減肥效果,日本營養學教授實驗,發現天天吃地瓜非但不會變胖,還有整腸通便的效果,如果再加上其他類型食物互補,還可能會有減肥效果!

地瓜吃不胖有撇步,幫助脂肪排出還能整腸



日本文教大學健康營養學部教授笠岡誠一表示,近年很流行限醣飲食減肥,然而他進行過一項實驗,讓文22名學生每天吃100g烤地瓜,持續進行1周,結果發現這些學生非但沒有發胖,便祕還改善了,其中的關鍵就是膳食纖維。

笠岡誠一強調,每100g地瓜就含有約3.5g膳食纖維,是白飯的11倍以上,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抑制糖分、脂肪吸收。而且地瓜同時含有兩種膳食纖維,水溶性膳食纖維會包覆糖分、脂肪,不溶性膳食纖維則能幫助排出糖分、脂肪。笠岡誠一建議,只要每天將其中一餐的主食替換成地瓜,就能攝取到相當多的膳食纖維,同時還能幫助脂肪排出,達到預防發胖的效果。

日本知名減肥專業醫師工藤孝文也認為,地瓜中富含的鉀能幫助水分以及老廢物質排出體外,因此地瓜除了減肥功效外,還可能有改善水腫、排毒的功效。如果要靠地瓜來減肥,建議將早餐或午餐其中一餐的主食換成地瓜,最好不要選擇晚餐,因為晚上糖分、脂肪較容易積蓄在體內。另外,一天中地瓜建議吃100g~150g就好,不要吃太多以免發胖。

吃地瓜有巧思,就要這樣配!幫助脂肪燃燒、提升整腸效果的地瓜組合、地瓜最佳吃法,都在下一頁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