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除了是超級食物外,更是敏感性肌膚救星

89,421 收藏8
每到冬天或季節變化交替時,許多人的皮膚就開始不安分,出現乾燥、敏感、脫屑、發紅等症狀。若這時再忽略基礎保濕,當皮膚持續缺水時,擔負皮膚最外層屏障的角質就無法順利代謝,一旦皮膚屏障受損,使得皮膚自身防禦能力不足,皮膚自然極易乾癢、脫屑,甚至是粗糙顯老。 

對於皮膚敏感乾燥這樣的困擾,選對適合的肌膚產品更是重要!知名的GfK(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一項2013年5月調查報告指出,401位美國皮膚科醫生認為燕麥是非常適合敏感肌膚使用的天然成份,燕麥的活性保護成份,能有助平衡皮膚酸鹼值,並幫助維持皮膚的保濕屏障,防止皮膚乾澀。

燕麥對敏感、乾癢肌膚的好處


 
美國醫學研究指出,被譽為「超級食物」的燕麥,是對抗敏感、乾癢肌膚最自然成分之一,從皮膚科的角度看,燕麥富含燕麥膠、燕麥油、燕麥醯胺、維他命E、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多酚及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等成分,其中燕麥膠及燕麥油,能幫助肌膚維持正常pH值,具有高效鎖水保濕能力及滋潤效果;燕麥醯胺則能強化肌膚屏障、有效舒緩肌膚乾癢或敏感問題。一款艾惟諾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萃取燕麥中「燕麥膠、燕麥油、燕麥醯胺」三重天然滋潤配方,由內到外修復肌底、深層潤澤,非常適合敏感皮膚。此外,經科學測試,使用三重天然燕麥滋潤配方的身體保濕乳,能夠在1天開始舒緩乾癢肌、2週明顯舒緩肌膚敏感症狀,93%受試者表示明顯感受舒緩肌膚乾癢狀況。 

 
敏感肌保養的5個好習慣  

想重拾肌膚健康,快養成以下5個習慣: 
1.從清潔到保養,都需保濕 。盡量維持皮脂膜完整與自我修復機制。 
有些人天天使用保養品卻忽略每天洗澡、洗臉的肌膚清潔才是守護肌膚的第一道關卡。尤其是敏感性膚質的人,建議選擇敏感性膚質專用的洗面乳及沐浴後的身體舒緩保濕乳。 

2.避免使用含有過敏性成分,像是香料。 
保養品成分中的香料除了掩飾產品原本的味道,或是賦予產品的香味定位外,其實並沒有真正實際功能,添加合成的香料容易滲入皮膚角質內被皮膚直接吸收,也是導致過敏的主要因素。因此,敏感乾性肌膚,還是要避免使用這類產品。 

3.不過度清潔也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洗臉或沐浴產品。 
當清潔次數過度頻繁或使用清潔力過強的清潔品,常常會讓肌膚感覺乾澀、緊繃,關鍵在於使用去脂力過強的清潔品後,使皮膚屏障力降低,造成角質層無法保持充足的含水量,產生乾燥脫屑的情形。
 
4.避免洗澡或洗臉溫度過熱。 
天氣一冷,洗臉或洗澡免不了會提高水溫或拉長洗澡時間,尤其冬天油脂分泌量減少,角質層保濕度不足,對外界環境刺激的防禦能力也會下降,皮膚便容易誘發紅、癢、脫屑。 

5.使用含燕麥萃取的產品,能滋潤、修復並強化肌膚屏障、舒緩肌膚不適。 
市售燕麥萃取保養品品牌眾多,建議你可以參考品牌口碑及成分標示。若你也正為乾癢脆弱的肌膚所擾,不妨試試眾多網友好評的艾惟諾燕麥高效舒緩保濕乳,它可是2018年網路FG美妝評鑑大賞專業鑑獎Top1!由天然燕麥及乳木果萃取,不含香料,除了可提升肌膚保水度,更能有效修復肌底、平衡pH值,不但舒緩肌膚乾癢及敏感問題,也能展現由肌底綻放的健康彈透亮!

快來看看如何,打造健康彈亮的肌膚
https://www.aveeno.com.tw/2018winter-campaign
立即購買(哪裡可以買)

https://www.aveeno.com.tw/where-to-buy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