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文「豆芽菜減肥」甩16公斤,營養師點評這樣吃最好

1,851,777 收藏4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藝人蔣偉文愛吃、懂吃、愛下廚,被封為新一代型男主廚,但因為難敵美食誘惑,他自曝一年內體重狂飆16公斤,胖到只剩1條褲子可穿,驚覺身材走樣才下定決心減肥,終於在半年內從差點破百的體重瘦回83公斤,秘密武器之一就是豆芽菜,沒想到這招連營養師也超愛!

蔣偉文「豆芽減肥法」菜單曝光



蔣偉文發狠運動、忌口油炸物與甜食,他以透抽、魚蝦等海鮮取代肉類、一餓就吃大量蔬菜,若想吃澱粉,則用大量豆芽菜代替,以橄欖油熱炒豆芽菜、佐以適當調味料悶煮,讓口感像麵條,再搭配蝦仁,就成了另類的「海鮮義大利麵」,還有自製豆芽菜漢堡排、用豆芽菜魚湯、配泡菜等,也名列蔣偉文的減肥菜單。

蔣偉文在不到半年時間內瘦回83公斤,「豆芽菜」可說是大功臣,據報導,過去港星黃秋生也把豆芽菜當作瘦身的主要食材,早晚吃水煮豆芽菜搭配固定運動,狂瘦10公斤,效果顯著。

※看更多豆芽菜瘦身好幫手
維生素C第一名:綠豆芽,為瘦身打造的完美食材
豆芽菜有毒!專家4招教你去毒保營養

豆芽菜減肥效果



「豆芽菜減肥」連營養師也贊同,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分析,一般所指的豆芽菜以綠豆芽為主,其實豆芽有分為黃豆芽及綠豆芽,黃豆屬蛋豆魚肉類的蛋白質,而綠豆屬於主食澱粉類,二種豆芽都有高纖低脂的特性,富含膳食纖維、熱量又很低,平均100公克熱量約24~34大卡,黃豆芽還富含β-胡蘿蔔素及葉酸,而綠豆芽則含有維生素C、鉀離子、鈣離子等礦物質。

豆芽菜減肥還有哪些重點該注意?下一頁了解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