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古都行春之旅!台南6大私藏景點浪漫非凡

15,127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春節連假不少人喜歡到台南來趟古都小旅行,台南,是不少人心中的美食之都,小巷子裡總是隱藏著各式各樣的美食等你去發掘,但撇開台南美食,還有哪些不能錯過的景點?台南擁有超過上百年的文化薰陶,發展出人文、古蹟、歷史文化交織出來的特殊風情,台南有別於其它城市的獨特感受,需要親自穿梭其中細細體會,這些景點絕對值得一訪!

1.十鼓文創園區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日治時期的台南曾是產糖的重鎮,隨著時代變革,廢棄的糖廠成了大人小孩都愛的十鼓文化園區,各式各樣互動體驗裝置,巧妙利用廢棄糖廠的空間,規劃出一條條特色十足的路線,最吸睛的還有利用蔗渣儲存室建築的高低差,創造出約五層樓高的超刺激溜滑梯,是園區內最夯的遊樂設施。還有360度俯瞰環繞視野的「天堂路」,夕陽時分可以觀賞到如水彩暈染般的漸層美景,晚上的園區更會亮起五色燈光,美麗夜景讓很多人都讚不絕口!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夜晚風貌。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2.奇美博物館


地址: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矗立在台南市仁德區的西洋美學風格的建築「奇美博物館」,融合藝術文化賞析與休閒生態,30公頃公園內舒適怡人的湖濱景致,氣勢磅礡的建築,宛如置身一座歐洲宮廷。奇美博物館的蒐藏以西洋藝術、樂器、兵器、動物標本以及化石為主要收藏方向,總計展出約四千多件藏品,趁著放假來場「既奇又美」的博物館巡禮吧!
註:2019年春節期間除夕休館,詳細營業時間請至奇美博物館粉絲專頁貨官方網站查詢。

▼奇美博物館夜晚景致也非常壯觀。照片提供/吳慧禎


3.古蹟音樂沙龍,享受古蹟中的音樂盛宴



到台南來趟尋幽訪古之旅吧!過年走春,台南各大古蹟景點都吸引大量遊客走春,台南三大古蹟景點包含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古蹟本身獨特又神秘的魅力,附近的美食商圈也吸引不少人朝聖滿足味蕾。而台南市政府今年推出一系列音樂活動「2019台南古蹟行春」,讓遊客一邊漫步穿梭古蹟景點,一邊浸沐在這場音樂饗宴中,包含三大古蹟景點的「古蹟音樂沙龍」、安平樹屋「樹屋音樂會」、億載金城前廣場的「街藝幻想曲」,古典、流行、經典老歌,讓您度過悠閒愜意的時光,不妨駐足停留片刻,感受滿滿的音樂氣息,度過悠閒愜意的時光!
註:詳細表演時間與完整內容請見 官方網站查詢

▼穿梭古蹟景點來場音樂盛宴。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4.神農街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擁有百年歷史的神農街,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仔細觀察周遭房舍的外觀可以見到不少早期獨有的風貌,透過開放給各式各樣的店家進駐,小型藝文空間、茶店飯館錯落其間,雖然歷史痕跡斑駁,卻不會死氣沉沉,夜幕降臨時商家點起一盞盞燈火,清式、日式的老屋配上現代元素的衝突感,增添不少神秘又具魅力的色彩,體驗現代與歷史感交織的府城。

一旁的海安路藝術街,風格與神農街截然不同,酒吧、熱炒店、咖啡店,熱鬧非凡,搭配各式各樣彩繪牆、夜晚光彩奪目的裝置藝術,到台南怎能不到這走走!


5.四草


搭船處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街360號(大眾廟旁)
四草綠色隧道位在台江國家公園,被譽為「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百餘年前是一條輸送物資的人工渠道,搭竹筏遊河,飽覽綠色水上隧道的生態景致,船上還有導覽人員沿途解說紅樹林生態,一邊吸收知識,一邊欣賞綠色樹映倒影在水面,大人小孩都值得一遊!

▼四草綠色隧道被譽為「台版亞馬遜河」。照片提供/吳慧禎


6.老塘湖藝術村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美豐49之26號
位於台南學甲區的老塘湖藝術村,是藝術家匡進福耗費逾30年,收集各式各樣的古建物打造而成的古鎮,用創舊藝術的方法,廢墟的靈感,來實現古城造村再現,重現五〇年代農村生活的光景。藝術村後頭可以一覽老塘湖的風光水色,蔚藍的天空、紅磚屋倒映在水面上,享受都市裡不曾體驗過的片刻寧靜,湖邊還有一艘特別的手拉船,可以往返湖中央的財神廟,愜意又有趣。

▼老塘湖藝術村古色古香,景色怡人。照片提供/I'm Shiny(instagram@iamshiny_tw)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