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專家:這樣跳2分鐘,燃脂效果勝慢跑1.2倍

121,176 收藏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每到過年大吃大喝容易吃下超多熱量,放完年假以後胖成2個人,讓同學、同事都認不出來?日本健身專家傳授,不用出門,每天在家這樣跳一跳2分鐘,幫助甩掉身上肥肉!

在家跳一跳鍛鍊下半身、提高基礎代謝率



日本健身專家鑄山和裕表示,冬天天氣寒冷、活動機會減少,再加上年節聚餐更容易發胖,建議每天做2分鐘原地跳來幫助瘦身。

鑄山和裕解釋,肌力會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衰退,導致基礎代謝降低、容易肥胖。不過,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肌力訓練可能有些困難,而跳躍的動作相對較容易做到,只要跳起數公分高,就可能幫助鍛鍊下半身肌肉,就能同時鍛鍊到腹部、腳部、臀部肌肉;而且跳躍的動作消耗的卡路里大約是慢跑的1.2倍,對於肌力鍛鍊、提高基礎代謝都更有效率。

「日本Reverse院長」、針灸整體專家今野清志也曾在著作《1分鐘讓身體恢復強壯(暫譯)》中指出,許多人不喜歡慢跑、健走,而在原地跳躍的動作和慢跑、健走一樣是有氧運動,同樣也能促進人體血液循環,使氧氣和養分能充分輸送到全身,幫助提升內臟功能,有可能幫助改善肩膀僵硬酸痛、腰痛、失眠、眼睛疲勞等問題。

不僅如此,鑄山和裕強調,藉由跳躍鍛鍊下半身肌力,也能加強小腿肌肉推動下半身血液回流心臟的效果,有助於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強化身體機能,人也能變得不容易累;另一方面,海外也有研究認為,適度的跳躍能夠刺激骨骼、活化成骨細胞,幫助預防骨質疏鬆症。

除此之外在室內簡單跳一跳還有以下優點:

  1. 在室內相當舒適,不需要到戶外風吹日曬雨淋。
  2. 年節聚餐不容易限制攝取卡路里,因此更需要運動消耗熱量。
  3. 家中隨處可做,例如走廊、客廳、浴室等。
  4. 可以搭配喜歡的音樂一起,相當舒適愉悅。

不怕變胖!跟著下一頁跳一跳一起瘦!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