痠、痛、僵、麻…是筋膜沾黏!扶椅拉背一口氣放鬆腰臀腿

26,721 收藏7
【早安健康編輯部】筋膜脫水沾黏:痠痛僵麻、血液循環不良、淋巴阻塞、浮腫、慢性發炎

肌筋膜約3分之2以上為水分,當肌筋膜充滿水分,較有彈性與延展性,肌筋膜缺水則可能萎縮沾黏。肌筋膜萎縮變硬後,肌肉的活動也會連帶變差,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與淋巴堵塞,在體內囤積過多老廢物質,而容易浮腫、慢性發炎。

特定部位的肌筋膜脫水,也會導致相鄰的肌筋膜日漸脫水,以至於原本只是單點感到疼痛,逐漸擴大成多點疼痛或帶狀疼痛,甚至產生遠端的轉移痛,這也是「頭痛醫腳」的依據。

扶椅拉拉背



這個動作能一口氣鬆開腰部、臀部及大腿的肌肉,減輕腰椎及坐骨神經受到的壓迫,緩解下半身痠痛麻的不適,並且幫助維持正確的姿勢。

  1. 雙手扶在椅背上,指尖、背部到臀部平行於地面,膝蓋微彎。
  2. 將膝蓋伸直,臀部同時向後推,有背部向後延伸的感覺,維持10秒。

此為《早安健康》2月號《足健康,90%疼痛不會來!》部分內容。完整精采內容全台各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熱賣中!早安健康嚴選免運特惠中~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