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星佐佐木希也大推!茶碗蒸減肥法還能控血糖

56,009 收藏1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茶碗蒸不但是日本的經典美食,同時也深受台灣人喜愛,不但能依照自身喜好添加食材,製作還相當容易,簡單加料後用電鍋就能蒸出美味,對不愛做菜的人來說也相當輕鬆。日本減肥名醫更推薦將茶碗蒸當成健康減重食物,透過茶碗蒸的低糖、低卡、高蛋白特性,幫助解饞解餓的同時也不容易發胖!

※雞蛋瘦身防失智!看更多茶碗蒸好處與做法:
減肥更輕鬆!雞蛋瘦身法全攻略
天天2顆蛋不失智!日權威營養師推薦2道健腦料理

茶碗蒸低熱量、低糖、高蛋白



日本工藤內科副院長、減重專業醫師工藤孝文表示,寒冷的季節裡來碗熱呼呼的茶碗蒸相當暖心,茶碗蒸同時也是到迴轉壽司、居酒屋的必點美食。而且茶碗蒸熱量低、高蛋白質、低糖分,是適合用來減肥的食物,而且到處都能買到。

工藤孝文強調,加了料的茶碗蒸熱量大約只有150卡,而如果是沒有加料的茶碗蒸熱量更只有70~90卡,即使沒有加料就相當美味,日本桌球國手石川佳純就是無加料茶碗蒸的愛好者,低卡、高蛋白,又能補充運動失去的鹽分,相當合適運動選手。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受日本媒體採訪時也表示,茶碗蒸糖分非常低,是實行限糖飲食的人的恩物,自己外食時必吃茶碗蒸。日本京都高雄醫院理事長、內科醫師江部康二也曾在著作《主食をやめると健康になる(暫譯:遠離這些主食更靠近健康)》中建議,透過茶碗蒸等低糖分食物來取代白米等主食,能幫助減少糖分攝取,幫助控制血糖。

也因此,晚上肚子餓到受不了,卻又怕胖不敢吃其他東西時,雞蛋加水製成的茶碗蒸需要一定的咀嚼,是能帶來飽足感的救星。而若是想要利用茶碗蒸來減肥,工藤孝文建議在用餐時先吃一份茶碗蒸先填肚子,之後就不容易吃太多,若想要讓效果更好,則建議將一天中的一餐換成茶碗蒸,不過若還是很餓則不可勉強使用。

簡單又美味的茶碗蒸這樣做



材料
蛋1顆。
豆漿1杯。
濃縮高湯1.5大匙。
雞胸肉1小塊。
酒、醬油少許。
香菇1朵。
蛤蠣1~2個。
鹽巴少許。

  1. 先用酒和醬油醃過雞胸肉。
  2. 茶碗蒸容器中打蛋,加入豆漿、濃縮高湯、少許鹽巴後拌勻,再用濾網過濾數次。
  3. 加入香菇、蛤蠣、雞胸肉,放入電鍋中,外鍋放1杯水,鍋蓋不要完全蓋上以免溫度過高,蒸15~20分鐘使蛋液凝固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