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B群消疲勞!金針菇搭蒜頭增強元氣好體力

78,277 收藏2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金針菇淡雅的味覺體驗、脆彈的口感,就連許多不喜菌菇類特殊風味的人都愛吃,也和台灣人愛吃的火鍋是天作之合,再加上經濟實惠的價格,讓金針菇成為很多家庭必備的食材。而雖然金針菇並不是高價食材,但千萬別小看他的健康功效,日本專家分別指出,金針菇不但能幫助整腸、降血壓,還能幫助消除疲勞,幫助疲憊的身心恢復元氣!

工作、課業、年節家事操勞,金針菇尬大蒜幫你恢復元氣



年初年末特別忙碌,或是過年過節大掃除也相當容易疲勞,日本第一工業大學自然環境工學科教授、植物機能專家吉本博明表示,許多人會為了消除疲勞而攝取大量糖分,其實單純只有糖分是難以轉化為能量的,還需要靠維生素B1來幫助將糖分轉換為能量。

吉本博明推薦吃金針菇,透過金針菇中豐富的維生素B1,同時搭配含有碳水化合物的白飯等主食一起吃,能幫助迅速消除疲勞。而如果金針菇能和大蒜一起吃,大蒜富含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同時攝取能讓人體轉化能量的效果更好。

日本專業營養顧問南惠子也指出,金針菇富含膳食纖維,再加上其中富含的蘑菇殼聚醣(Mushroom chitosan)、β-葡聚醣,能幫助改善腸內環境、降低血壓、血中脂質,還可能提高免疫力。日本醫學博士渡邊泰雄也表示,金針菇的蘑菇殼聚醣含量比多數菇類要高,能更有效活化體內有助脂肪分解的酵素,再加上金針菇特有的「金針菇亞油酸」,能直接幫助燃脂,因此金針菇還可能具備減肥效果。

※更多金針菇減肥料理食譜:
金針菇茶減肥術,用喝的甩掉內臟脂肪!
冷凍吸收力提高12倍,減脂清血金針菇

下一頁告訴你料理專家特製蒜蓉金針菇醬汁超百搭,沾水餃、各式料理都美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