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抗氧化!一天一份青花菜苗白髮黑回來

53,844 收藏6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年紀漸漸增加,歲月也逐漸在我們的頭髮上留下痕跡,白髮、落髮不但讓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來得蒼老,還容易影響人際關係,甚至可能因此在求職時吃虧。日本毛髮專業醫師推薦一種健康蔬菜:青花菜苗,透過強力的抗氧化作用,可望幫助我們同時改善白髮、掉髮問題!

食用青花菜苗可望促進頭髮健康



日本AGA Hair Clinic院長水島豪太表示,形成白髮的原因之一是頭皮的血液流動不佳,而造成頭皮血液流動不良的原因之一,就是活性氧在體內累積所造成的。2009年期刊《國際毛髮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ichology)》所登載的一篇研究也指出,白髮、掉髮很可能和體內活性氧造成的「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有關。

而青花菜苗含有豐富的蘿蔔硫素,具備強力去除活性氧效果,能幫助提高血液流動,建議每天吃1包來幫助預防改善白髮問題。在日本健康節目中,也請三位50多歲女性食用2周的青花菜苗,測試發現血液流動狀況皆有改善。

日本近畿大學藥學部教授川崎直人則指出,近畿大學曾針對300種動植物成分的生髮效果進行研究,發現青花菜苗的生髮效果最好。實驗指出,在攝取青花菜苗的萃取物後,約可將負責分裂的同時使頭髮生長的「毛母細胞(hair matrix)」數量增加到1.8倍。

每天吃1包可望幫助預防改善白髮、掉髮問題



吃法
建議每天吃1包(約50g),節目推薦打成綠拿鐵飲用,或是簡單做成生菜沙拉就非常美味。日本管理營養士淺野まみこ(暫譯:淺野真美子)也推薦了簡單的青花菜苗吐司食譜:

材料(約2人份)
白吐司4片。
水煮蛋2顆
青花菜苗半包。
無鹽奶油適量。
調味料A:優格2大匙、美乃滋2小匙、胡椒鹽少許。

做法
吐司上抹薄薄一層奶油,水煮蛋切碎塊和調味料A混合後放上吐司,再將青花菜苗包在2片吐司中央即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