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服務不打烊,2019年各縣市政府春節長照服務概況

3,91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趕著辦年貨、打掃家裡,對於大部分家庭而言是忙著準備過年、開心團聚的時節,也是一般人休假、喘息的時間,而對於長照家庭而言,不免感到擔憂,若春節遇到突發狀況該如何是好?且家中照顧者不僅要照料失能者,可能還得接待其他家人返鄉過年,勞力勞心反而更累。

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以下簡稱家總)統計指出,全國有76萬失能、失智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半數以上仰賴家人獨力照顧,春節假期將近,對長照家庭可謂一大挑戰。對此,衛福部提醒,春節期間各縣市預約長照2.0服務不中斷,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可以持續獲得必要的長照2.0服務。

另外,家總也整理出2019年各縣市政府春節長照服務概況,時間從2/4除夕至2/7初三。有需要的民眾,必須於春節前由本人或家屬提出預約申請。

各縣市春節期間 喘息服務一覽表




圖片提供/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授權

※小提醒:以上資訊供參考,實際服務提供狀況請洽1966長照專線或洽詢各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